美食 Gourmet

教父級的醇友誼

無酒單酒吧》Trio三重奏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沒想過,喝酒也可以對調酒師說「お任せ」(編按:OMAKASE,日本料理不看菜單,由師傅決定之意)。這間酒吧,你只需要告訴調酒師,喜歡酸一點、甜一點、還是特別想喝醉?調酒師都能像小叮噹一樣,變出你心目中的專屬特調。

「威廉酒工坊三重奏Trio」(簡稱Trio),因為有國內調酒界教父王靈安與Allen、Cody兩位調酒師共組的超強陣容,經常一位難求。它拔掉了酒吧長期給人一種幽暗、昂貴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明亮、舒適、就像自家客廳的空間,推門進來不需要故作姿態,而且總是能喝到一些很獨特的新鮮調酒,讓人在味蕾上也有驚喜。

Trio的特色,王靈安用日本料理店來比喻:「講求新鮮、當季。」本身也從事教學的他,希望大家來到這個空間是很放鬆的、客人和調酒師的距離也縮短,所以他把一樓的吧台刻意做低,比一般餐桌還矮上一截,「不然女生喝個酒還得爬上去坐很辛苦。」

完全透明化的視角,讓客人不是囫圇吞棗灌下肚,而能一邊欣賞著自己的酒經過了幾道工法產生,會激起一種觀眾的好奇。若是看了別人的酒喜歡,就直接說:「我也要他那一杯。」不知不覺,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消失,氣氛自然也就熱絡了起來。

Trio的上下樓層分有兩個吧台,由風格不同的Cody和Allen各自掌管。

樓上的Cody喜歡玩水果,每天上菜場採買新鮮貨。Allen則是香草系的。雖說不是壁壘分明,但看客人一進門要坐哪裡,就大概知道他的口味喜好。人風趣的Cody謙稱自己是最菜的,卻也是九年調酒資歷的老手。過去他曾待過機械式出酒的大酒吧,「吧台能發揮的創意就變得很少。」現在Trio,因為無酒單,反而讓他和客人的互動變多,且能天馬行空的恣意創作。有時客人還會要求專屬「心情特調」,甚至連治失戀、解憂鬱的單他都接過,也樂於接受挑戰,瞬間調酒師變心理諮商師。

一開店就來的客人趙冠程則說,「像我,根本記不住酒單,又喜歡嘗試新東西,這種(無酒單)方式就很適合我。」他本來跟著王靈安學調酒,開店捧場後就變成熟客。Cody善用當季食材、富有變化的風格正對他的胃口。

客人從一開始不習慣,到後來一進門,劈頭就語帶興奮的問:「你今天有什麼水果?」「今天有什麼新發明?」再也不是被動的按酒單照點,而是開始對自己即將喝到的酒有嚮往,調酒師也不再只是制式化的配方,而是使出看家本領來滿足客人的期待,這種關係,不再停留在買賣,更像分享。

「這個要一口乾喔!」Cody祭出店裡獨家的招牌「Tea Shot」給大家嚐,新鮮百香果果泥疊上伏特加和店內特製的伯爵茶酒,酸甜就像是……「百香紅有沒有?」Cody說,真的,超級好喝!去掉複雜酒名和無謂的姿態,這裡就是單純喝好酒的地方。

【延伸閱讀】好酒佛心價,可以的話我想每天去!

服務:調酒師專業且親切

環境:一樓座位少,但舒適明亮,地下樓寬敞,較像酒吧

價位:物超所值

用途:三五好友續攤聚會,或自己想來喝一杯皆可

交通:位處巷弄不易停車,在北市立人小學附近

小檔案_威廉酒工坊三重奏Trio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63巷54弄12號
電話:02-2703-8706
時間:1800~2400
費用:一杯酒150~30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