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百年跨界專家 嬌蘭Guerlain開啟品牌不墜傳奇

2022/08/19

  • 文字 / Powered by Guerlain
LINE分享 FB分享

自創辦以來,推出的香水種類超過三百多種,作為香氛王國最嬌艷的驕子,百年來,嬌蘭(Guerlain)以特有的貴族氣質與幽雅浪漫的品質保障,奠定在法國及世界上無可取代的品牌地位;而今,更延續百年經典的卓越傳統,秉持對產品的高規格堅持,持續創新研究,在成分、科技、效能、視覺、香氛的五大領域上堅持完美,成就跨時代屹立不搖的品牌。

作為法國最古老的香水、化妝品和護膚品牌,嬌蘭的存在,始終是美妝保養產界的一頁傳奇。1828年,調香師Pierre-François在巴黎的里沃利街(Rue de Rivoli)創立嬌蘭,自此也開啓了百年不墜的品牌傳奇。

承襲百年初衷 以嚴謹製香科技激發女性魅力成就享譽全球的百年香水專家

從創立之始就配合客戶不同的性格特質,專注於創製不同種類的獨特香水及香精,概念嶄新,讓嬌蘭一推出產品便傾倒萬千女性而聞名於世外,更在1854年被拿破崙三世皇后Eugenie欽選為御用香水專家,也為嬌蘭增添難以仿製的貴族氣息。

時至今日,嬌蘭創製經典香水的傳統藝術,仍承襲百年的初衷,旨在激發每個女性蘊藏的獨特魅力,倍增誘人風姿,也因為如此,讓嬌蘭得以在悠遠的時間長流裡,百年前只做金字塔頂端的皇家製香團隊起家,運用嚴謹的製香科技,不斷創新,奠定了嬌蘭在香水領域的領導地位。

在傳統及創新取得平衡 跨界元祖大膽突破引領未來潮流

嬌蘭寫下的傳奇不僅在香水領域,嬌蘭在頂級護膚保養、彩妝、訂製珠寶等,也有相當亮眼的成就,堪稱跨時代的跨界元老。身為女性嬌容守護的嬌蘭,始終致力於深挖女性的獨特魅力而存在,為了製作出最優質的產品,對質量更是毫不鬆懈,堅持單純的構思,以求細緻的表現外,也因嬌蘭深信美化嬌顏必須以護膚為先,這也使得嬌蘭從香水大師跨界斜槓,並在1939年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68號,開設了第一家美容護膚中心,以自創獨特的法式按摩方法,風靡來客,並在當時成為法國時尚圈的交流地。

在獲得廣大迴響後,1955年起,嬌蘭在護膚及化妝品投注心力,陸續開設製造及研究中心。1980年,代表嬌蘭優雅奢華風格「Issima系列」誕生後,嬌蘭也開啟了專業護膚品牌之路。

從香水、保養,一路到彩妝等領域,嬌蘭始終秉持原創進取,追尋美麗的精神,兢兢業業地為消費者打造最頂級的產品及服務。然而對於歷史如此悠久的品牌而言,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如何在傳統及創新間取得平衡,嬌蘭也以獨特的經營哲學,大膽突破開創並引領未來潮流。

商周讀者專屬

立即預約體驗「皇家蜂王乳修護儀式」並享體驗禮:

https://bit.ly/3bSs8E7


以彩妝為例,1987年所推出的幻彩流星粉盒,便以革新的七彩球狀粉設計,為仕女的臉頰帶來最自然通透的膚色,而這項創舉推出後,引起不少仿效競爭者,然而嬌蘭的質感與妝效,迄今仍讓人望其項背外,一直以來,對藝術鍾愛有加的嬌蘭,也與同時代的頂級藝術家攜手,將獨一無二的配方,放置到當代偉大設計師設計的瓶子或盒子貯藏,成就一樽樽值得珍藏鑑賞的客製珍品。

最好成份與科技創新雙軌並進成就品牌不墜傳奇

然而進一步細剖嬌蘭百年不墜的品牌經營哲學,真正的關鍵在於嬌蘭在尊重品牌創始精神的前提下,始終以最好的成分,結合科技創新,打造出完美的產品。

1828年,嬌蘭在巴黎設立第一座工廠後,嬌蘭所有產品都是「法國製造」,而代代相傳的技藝也成為嬌蘭寶貴的資產;而因應時代的變遷,結合了產能、品質與永續經營,嬌蘭啟動La Ruche,它不僅是採用化妝品界頂級設備ISO8的先進工廠,也呼應嬌蘭對於科技發展追求的雄心。


在技術不斷創新之餘,嬌蘭也利用珍稀成分以科技強化來提昇產品品質,這就不得不提嬌蘭引以為傲的皇家蜂王乳系列。說到對蜂蜜的研究,旗下擁有明星商品皇家蜂王乳保養系列的嬌蘭,絕對是全球第一,同時也是追求自然、為肌膚帶來舒適體驗的時代先驅,其研究團隊更花費十年時間投入研究實驗,精確挑選出對肌膚特別有效的各式蜂蜜與蜂王乳,並且打造出前所未見的、結合多種蜂蜜創新科技,一舉將修護效力強大提升,這也讓嬌蘭的皇家蜂王乳保養系列,能夠持續以創新配方,融合了難以兼得的修護奇效,創造出肌膚體驗至高無上的感官享受,成為保養市場的頂級寵兒。

而為了進一步維持在科學與蜜蜂研究的地位,嬌蘭更在2021年創立了嬌蘭蜜蜂實驗室(Guerlain Beelab),致力於蜜蜂產物與修護明顯老化跡象等研究,2022全新重磅推出的「升級版皇家蜂王乳雙導精華」,便開啟了全新篇章,雙管瓶身內分別是「煥白拋光精華」與「緊提修護精華」,一滴提供雙重功效,以媲美醫美等級的微創修護力,一次完成「彈潤亮緊滑提」全方位肌膚改善。

「煥白拋光精華」利用「天然複合AHAs」加上「PHAs酸」,不僅在緩釋結構下可以讓酸「慢慢作用」達到溫和、零修護期的舒適感受,還結合專門代謝,色素、老廢細胞的「白蜂蜜」成分,延緩黑色素生成,創造出類比醫美的「飛梭雷射」加上「類淨膚雷射」效果,只要日常保養使用,就能以「無縫接軌」的速度,還給肌膚該有的滑嫩。「緊提修護精華」則薈萃10年科研結果,搭配專利「動態黑蜂修護科技」,透過科技強化珍稀黑蜂蜂王乳與蜂蜜的天然修護力,並配合10種益生菌作用,利用「專利蜂蜜生物發酵科技」幫助臉部輪廓更為俐落清晰、下巴線條明顯緊俏重塑,肌膚拉提緊緻效果大幅增加。

「光輝實屬短暫,只有美譽才是永恆。」嬌蘭香水創始人Pierre-François的名言,一語道盡嬌蘭百年來的光輝成就,然而嬌蘭對品質的堅持與不懈,才是真正讓嬌蘭開創又能引領未來潮流的關鍵所在,而全新「皇家蜂王乳雙導精華」正式穿越時光洪流,再次驗證這句名言的結晶。

商周讀者專屬

立即預約體驗「皇家蜂王乳修護儀式」並享體驗禮:

https://bit.ly/3bSs8E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