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10

日本客好感方程式?富錦樹吳羽傑:❨美食+氣氛+好酒)×續攤

帶外國人瘋台灣 Part 3

2017/08/10

  • 文字 / 柯曉翔
  • 圖片提供 / 陳宛昀
LINE分享 FB分享

吳羽傑接待日本商務客或友人約達十年,在日本擁有「潮流創造神手」之稱的Transit General Office社長中村貞裕也曾是座上賓,多年來累積一長串日本人特愛餐廳或小吃名單。問他讓日本客人滿意的關鍵?「味道是基本盤,第二要有氛圍,最後要有酒。」

鼎泰豐以外的王牌

最初,吳羽傑招待日本客打安全牌,例如鼎泰豐小籠包。但安全牌缺少新鮮感,於是轉而帶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許多藝人喜愛的濟南鮮湯包。「皮薄卻不破,湯汁鮮美。」他說,另外推薦炒得酥脆的吻仔魚炒飯。

為介紹台灣味,打破熱炒店與「油煙」和「高CP值」聯結的形象,吳羽傑甚至開了台菜香檳餐廳,常當做為朋友接風第一站。日本藝人渡邊直美來台常光顧,最喜歡蜜棗煨肉。白牆、水泥地與木桌椅,懸掛的乾燥植物,顛覆傳統台菜氛圍。續攤是必須。「對日本人來說,一站不過癮,要安排兩點以上行程。」吳羽傑說。想一網打盡各國精釀啤酒,就來啜飲室;想來杯威士忌,不如上溫柔鄉。

若時間允許,吳羽傑會領客人至家鄉台南一遊。他推薦葉家小卷米粉,也是導演李安心頭好。另外,運氣好或許能吃到包成羊肉限量麻油羊肝,徹底征服日本人的味蕾。

老外愛這味

■濟南鮮湯包(復興南分店)
住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0號
電話:02-2776-6508

■啜飲室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
電話:02-2722-0592

■溫柔鄉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175巷22號
電話:02-2563-6303

■台菜香檳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99巷17號
電話:02-8712-8770

■包成羊肉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號
電話:06- 215-7171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222-6142


小檔案_吳羽傑

經歷:創立Fujin Tree 355選物店,引進日本指標性精選概念店Beams、United Arrows、Beauty&Youth
現職:富錦樹創辦人兼執行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