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充滿荷式幽默的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晚上六點到早上十一點,這兒便成了我的專屬旅店、一個人入座的咖啡館、一個人獨霸的meeting room、一個人享用的花園、藝術展場⋯⋯,不過是一幢三層樓的老房子,卻藏有太多誘惑,讓人一不小心就墮入那充滿魔幻寫實的世界中流連忘返,夢想著要把那些燈具、桌椅和抽屜,通通不顧一切搬回香港去蒐藏。興匆匆打開荷包,最後一絲理智才敲醒我:別鬧了!就憑你那三百多平方呎的迷你家?

Droog Design已是現代荷蘭設計的代名詞,這個以再使用、冷諷、直覺的簡單(Simplicity)、熟悉的陌生(Familiar-not so familiar)、開放式設計、低科技等創作精神擄獲人心的品牌,用它獨特、不按常理出牌之荷式「嚴肅幽默感」和環保精神,企圖打破現代都市繁悶生活的乾燥,卻也不脫離理性實用的生活軌道。

二○一二年底,Droog Design將位於阿姆斯特丹市區的一棟十七世紀庭園式老建築,改造成生活概念店兼僅有一個房間的Hotel Droog,其一、二樓是開放的商業空間,而三樓penthouse便是一整層住房。外表雖和周遭社區無異,這幢房子卻曾是荷蘭紡織工會所在的住宅,更是十七世紀荷蘭畫家林布蘭特的《紡織工會的理事們》(The Syndics of the Clothmakers Guild)之繪畫場景。新設計配上老歷史,要合作融洽也需要高明的品味。而能不能訂到那獨一無二的旅館房間,就看你有多少好運可以揮霍。

Hotel Droog可以說是個新極簡主義微型旅館(Micro-Hotel),入住裡頭,便可以慢慢玩耍那些可以隨易擺放在各處的燈泡、坐上回收舊衣綑綁成的Rag Chair發呆、將護照藏進那沒有一個抽屜相同的拼貼櫥櫃中(Tejo Remy Chest Of Drawers)、把襯衫掛上會發光的衣架,閒暇就下樓逛逛藝廊展覽、細細瀏覽前衛設計師品牌產品和服飾……,感受全新的住宿經驗和出人意表的複合功能。

我喜歡到旅店內的meeting room裡面發呆,牆面有成千上萬的純白「無字天書」,任由想像力自由的填上內容,若真的想閱讀,就得自己帶上一本真正的雜誌。我更會花上許多時間,到法國設計師克勞德.巴斯基(Claude Pasquer)和柯琳.德特亞(Corinne Detroyat)創作的中庭花園裡,以每分鐘一百公分的龜速踱步,那兒像是夢遊仙境般的高大花朵、從天而降的雨滴吊飾、巨型蘑菇,以及如血管般蜿蜒的草皮步道,真真假假的奇幻組合讓人不禁忘卻現實,小小的綠意空間種植出多重驚喜,卻不用擔心受到蜜蜂侵擾。

而我那八十多平方米的閣樓房間,就更讓人捨不得離開了。窗邊的獨立浴缸本身就是件藝術品,洗手台處是由木頭木架搭建出的小屋模型,而加熱的方式竟是用柴火加熱水管,古老的洗浴方式成充滿樂趣玩味的體驗。開放式廚房由瓷磚拼貼而成,貼心而生活感十足的擺好紅酒、水果和牛奶,而為了充分使用這美好的居家,我又到附近超市購買許多當地起司和即食食品,好好塞滿冰箱,作不出門的打算,也捨不得舉辦派對打破這溫馨寧靜。

但店鋪開放時,別忘了仍鎖好你的房門,或許,還是會有迷失在Droog世界的陌生人,搞不清公眾空間與私領域的界限,闖入那神秘的三樓房間。

小檔案_楚格設計旅店Hotel Droog

地點:荷蘭. 阿姆斯特丹
網址:www.hoteldroog.com
電話:+31 20 523 5050
入住房型:One and Only Bedroom
價位:請直接洽詢旅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