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現代農莊 實現「從產地到餐桌」

從土壤科學到殺豬,展現舊金山美食lifestyle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極力推薦你去參觀SHED,它可以說是舊金山灣區lifestyle(生活型形態)極致發展的縮影和代表,尤其是跟食物相關的lifestyle。」這是來自加州邦尼頓酒莊(Bonny Doon Vineyard)女主人黃錦淑給我們的採訪建議,她解釋,愛麗絲‧華特斯(Alice Waters)重新定義美國人和食物的關係,而SHED則是另一個高點。

SHED位在舊金山北邊約一小時車程的農業小鎮希爾斯堡(Healdsburg),從去年開幕後,就吸引了許多外地人前來。它是一幢面積約三百坪的「現代農莊」(Modern Grange)建築,既販售生活用品,也設有咖啡座、同時供應早午晚餐,但實際造訪我們發現,前述都只能部分的形容,這裡,其實更是一個以飲食主題出發的生活空間。

簡潔的梁柱外觀、內裡空間寬敞高挑、大片可開闔的玻璃窗,讓加州陽光及好空氣能夠自由流動。主人辛蒂‧丹尼爾(Cindy Daniel)與道格‧利普頓(Doug Lipton)最初的概念,就是希望把這裡打造成「現代農莊」,「讓大家有個聚集的場域(Gathering)。」

廚房用品及園藝工具以傳統、耐用的方向去做品牌選擇上的思考。所販售的當季新鮮農產品、花卉,則選擇在地友善環境方式種植的農產,亦有進口的優質食品。

「我們是農夫,在這裡從事農耕已經有十八年了。成立SHED,是一直以來想做的事。」這對夫妻,是我見過最優雅的農夫,道格念的是土壤科學,以科學的觀念、自然有機的方式耕作,就跟加州許多新一代的農夫一樣。

而SHED也就是希望讓這群對農業與飲食有想法的新農夫,能夠有個聚集、交流、相互分享想法與生活的空間。兩位主人帶著我們上到二樓,寬敞偌大的開放式空間,讓許多跟飲食有關的活動都可以在這裡發生。如何做起司?如何保存食物?甚至如何解剖全豬?丹尼爾回憶,他們曾經邀請專業屠夫來上課,一邊解剖、一旁的廚房就開始烹調分切下來的全豬,整座會場熱鬧萬分,感覺就像是在舉辦嘉年華。

甚至,音樂、舞蹈表演活動也時常在這裡舉辦。週末的農夫午餐時間,在地農夫成為了主角,大家有了彼此認識交流的機會,孩子在偌大的空間裡跑來竄去。「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在這裡不必多作解釋,早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丹尼爾提到,「我們不只是想做農業(Agriculture)而已,而是想要做關於文化(Culture)的事。」

中午,我們坐在室內,卻像是在戶外一般自在舒暢。玻璃門打開,一旁溪流的潺潺水聲成為背景音樂,微風吹得溪邊的柳樹輕拂。

在SHED,飲食文化不必高談闊論,只要坐下就能夠輕鬆體會到這座建築的場所精神:以好食物把人聚集在一起,讓溫柔的改變力量悄悄發酵。

小檔案_SHED

網址:healdsburgshed.com
地址:25 North St Healdsburg, CA 95448
電話:+1 (707)431-7433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