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飯店外餐廳和酒吧群集,熱鬧但不免有些吵鬧。
飯店外餐廳和酒吧群集,熱鬧但不免有些吵鬧。

在德國發現義大利

2019/09/19

LINE分享 FB分享

說到德國最不像德國的城市,大概就是慕尼黑(Munich)了,反而有一種義大利的風味。然而其實繼柏林之後,被稱歐洲古典音樂之都的它,越來越受人矚目,不僅曾入選過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排行前幾名,也是 BMW總部與博物館所在地。

我到訪慕尼黑的次數不多,因此每次都只想入住景點最集中、最熱鬧的舊城區。而科爾提娜酒店(Cortiina Hotel),算是一個意外碰上的驚喜收穫。雖不是新式飯店,也不是出自什麼國際名家設計,但在裝潢和氣氛上都讓人感到相當出色且舒適,因此被我放入推薦友人前往旅遊時的口袋名單。

我入住的是飯店裡較新的公寓翼(Apartment Wing),是由當地的設計師艾伯特・魏因齊爾(Albert Weinzierl)將舊樓房重新粉刷裝潢,大部分都是長期租用的住客,但也可提供一晚入住。

以香港人的標準來說,房間五、六百平方呎(約十五、六坪)的空間已是相當寬敞,加上布局與一般旅館並不相同,既實用又讓人覺得耳目一新。尤其是房內有三大扇相連窗戶,光線和空間感都十分充裕,亮麗雅致。

房間內的橡木地板和帶點粗獷質感的磚牆,令人剛踏進房內就感受到一份溫馨感。而不過度刻意的裝潢和稍帶活潑線條的局部,又讓整體氣氛有種清新且細膩的質感。

從壁紙、地毯到窗簾,用料都極為講究、恰到好處,但又不至於暴發戶式的鋪張奢華。像是床頭壁紙,就用柳葉狀的流動圖案,既簡單又柔情,雖女性化,但又可以被我這種偏好陽剛設計的人所接受,看著叫人舒服。

床靠布料是用六顆鈕扣固定,可以隨時換下來清洗,這一點比多數五星級飯店還要衛生貼心。用來區分空間格局的部分別出心裁,隔出睡房和小廳堂的中間牆面,看似一座大衣櫃,但打開後其實是迷你酒吧和擁有冰箱與微波爐的小型廚房,這種小細節耐人尋味也討我歡心。

浴室和房間以一堵可隨意開闔、如屏風般的半透光門隔開,材質上看似是玻璃,但仔細輕敲才知其實是輕盈的膠質,因此使用上相當輕巧方便;晚上可讓浴室的光透出增添神秘氣氛,白天時又能夠讓自然光滲入無窗的浴室,可說是相當靈活聰明的設計。

浴室的空間看起來素淨單純,但洗手盆用上一整塊當地出產的高級大理石塊 洞石(Travertine) 來打造,格調便提升許多,連出水孔都特製成類似花瓣的樣貌,既實用也賞心悅目。

由於飯店就位於舊城區中心地段,到哪裡都相當方便,打開窗戶後樓下餐廳、咖啡館和夜店群集,適合喜歡夜生活的住客。唯一的缺點只是隔音不是那麼緊密,深夜不時會傳來酒客的歡笑聲,有點擾人。不過如果想搞個時尚派對,倒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檔案_科爾提娜酒店Cortiina Hotel

地點:德國.慕尼黑
網址:www.cortiina.com
當日入住房(號)型:Deluxe Double Room 422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