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糕點師傅與鬥牛犬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隱身於新店區公所捷運站旁邊一條小巷弄內,有間家庭風格的法式小餐館,據說主廚曾到法國藍帶學藝,雖然學的是糕點但是菜色不俗。主廚在官網上寫的宣言是「返璞歸真」,這是我最喜歡的美食精神。至於店名為什麼叫鬥牛犬呢,因為老闆養了一黑一白兩隻漂亮的鬥牛犬,因而成為餐廳的店招。

店內中午供應套餐,雞鴨海鮮麵食等等有四五款可以選,依季節推出炸魚或是鮮魚捲以及紅酒燴雞或是醃過香料的烤雞腿、燻櫻桃鴨胸沙拉等等,菜單看似簡單,但是食材和烹調相當細緻,主廚也擅長製作派皮,法式鹹甜派風味各不相同,但都同樣美味。

另有一些開胃菜,其中的炸薯條,外皮極為酥脆,比起軟殼蟹吃起來更不油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焦糖甜柿風味煎鴨肝細嫩多汁,松露蛋捲香氣十足,只可惜現刨松露被烘蛋的熱氣蒸濕了,比較不好看。夏天時常有進口的吉拉多生蠔,價位不高,佐杯白酒氣氛很不錯。

至於晚間就有更為豐富的全套餐搭配,多以肉類為主,羊排煎到骨邊剛熟,保持多汁鮮嫩,豬排有法式火腿藍帶豬排或羅亞爾河黑豚鑲蜜李,牛肉分紅酒燴牛肉或美國(Prime)紐約客牛排,特別要推薦松露野菌蔬菜燉飯,用的是義大利阿奎瑞羅卡那羅利米,粒粒分明卻又有些黏牙,並充滿松露的香氣。燴炒野菌與蝸牛是秋天季節菜,里昂手工魚餃丸子與海虎蝦義大利麵非常特別好吃。

這裡菜色很多,事前可以和主廚商量,適合兩三人份的燉鍋類大菜,如比利時淡菜鍋Cocotte de Moules Bulli,或地中海風燉菜,滋味十足頗有鄉村風。至於甜點部分,附餐的蘋果酥皮又酥又脆好好吃,主廚是糕點師傅,還有很多甜點都很精彩。這是一間美味好吃卻不會令人高攀不上的法國小館呢。

小檔案_鬥牛犬法式小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1段297巷27號
電話:02-2916-0897

小檔案_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
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
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