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浴室即客廳的風格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因為與比利時、德國比鄰而居,馬斯垂克(Maastricht)這個古老的城市,大概是荷蘭裡最不像荷蘭的地方,古典浪漫與現代主義在此和諧並存。漫步於城鎮中,千萬要放下急驚風似的港式步伐,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在半小時內越出城界,輕易跨入另一個異域。

馬斯垂克雖迷你,卻擁有豐富優秀的旅遊和美食文化,讓我在旅館選擇上費上一番工夫。刪去昂貴而裝潢過度、精心設計卻眼花撩亂,以及平價但缺乏個性等標準後,最後才決定入住Zenden這間獨立設計旅店。然而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這旅店有個令我心生嚮往的特色:Zenden的游泳池是由擁有七百年歷史的拱形地窖所改建,天花板呈現著非常特別的半圓形,光影迷幻,倒映在水中,又讓整個泳池像是個圓形木桶般有趣,在空間中折射嗡鳴的水聲如瑜伽音樂般令心靈感到無比平靜。我每日早晨獨自游水時,便忍不住想像自己被釀造在封閉的酒桶中,醺醺然、半沉半浮的與世隔絕了。

而房間內的現代泳池則更讓人心動。Zenden過去是個陽剛味十足的運動中心,後來第二代接手在二○○九年改建成旅館,老闆才三十多歲,總是在旅店內親自忙進忙出,我入住時便是由他帶領,才一進門便興奮的對我介紹:「嘿!看吧,你有自己的swimming pool!」完全開放而純淨極簡的房間正中央,一個長型寬敞浴缸就這樣大方坐落著,傳統上只隱匿在房間一角的浴室,在此卻無隔間的占了大半空間,搶盡風頭。

職業病發時,我若對房間的擺設不滿意,就會自己搬動家具的位置。這次在Zenden裡,我每天都將那唯一可半躺的單人座椅搬來搬去,想找出它與浴缸間最好的相對位置。而由於房間裡一張桌台都沒有,就讓我有了藉口,毫不慚愧的徹底放下工作,只賴在泡泡浴裡望著偌大的窗景發呆。旅店設計由荷蘭知名設計師威爾.阿提斯(Wiel Arets)操刀,他也為Alessi設計過一系列經典商品,我都十分喜愛。阿提斯擅長將不同物體統整化,讓材質冷硬產品呈現出規則而生動美感。房間內舉凡洗手台的水龍頭、置杯盤,到浴缸的溫度調節轉頭等,都可見其特色。

而阿提斯也善於在規則中打破規矩,在簡約中發揮幽默創意,像是我的床頭板,其實不過是利用牆面顏色變換形塑而成,根本不用使用到多餘材料。而所謂的床頭櫃則是兩邊凹陷進去的長方形洞,反而讓房間多出數吋空間,對於向來輕裝旅行的我已是實用。

或許是只有九個房間的旅館需要算準食材,又或許對於自製的食物信心滿滿,從老闆到餐廳廚娘,每日都要重複問我幾次需不需要在旅館內用早餐,當我回答不用時,更不放棄追問原因,似乎對我這樣不識貨感到失望……。但沒辦法啊,我更想走到外頭Dominicanen教堂裡吃我的早點,並非那裡有傳說中的神聖餐桌,而是它內部不但擁有全世界最美的書店「Selexyz Dominicanen Bookstore」,還有個Merkx+Girod咖啡廳,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挖出一本稀有的旅遊書,然後這樣喝杯香濃入魂的咖啡、吃口溫熱甜美的馬芬蛋糕,再美味豪華的旅館早餐,都只好一點兒也不覺得可惜的推卻了。

【延伸閱讀】澤登設計酒店Zenden Design Hotel

地點:荷蘭.馬斯垂克

網址:www.zenden.nl

電話:+31 (0)43 3212211

入住房型:Wow Room

價位:約合新台幣4,06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