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工廠化身型格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到紐約我幾乎是不跨出曼哈頓的,然而第一次嘗試入住布魯克林的這家旅店,就讓我對這個刻板印象中帶點危險的「異域」徹底改觀,而其實布魯克林十多年來早已展現新的面貌。

紐約無疑是旅店的世界級戰場之一,隔一小段時間沒來,就發現又冒出許多新的驚奇旅館,永遠也探索不完。但是也因為如此,房價水漲船高,我從加拿大轉往紐約的那當下,剛好是高峰期,曼哈頓好一點的旅館、最小的房間都要五百美元以上跑不掉。

於是離開島區另類冒險一下,帶著一絲忐忑不安選了海峽之外的The Box House旅店試水溫,甚至也不敢跟紐約朋友提及我的跨橋行動。

然而沒多久,我就發現旅店所在的區域十分舒適安全、旺中帶靜,距離中央車站也只有一站之隔,來往市區非常的方便。即便從地鐵車站走到旅店又有一段約十五分鐘的步行距離,沿途寧靜的社區也讓人感到安心。或者,也可以選擇由The Box House提供的骨董計程車免費接駁,感受帶著濃濃紐約風的復古時光。

旅店原是一棟歷史悠久的木門工廠,建築保持了大部分原貌,因此從外觀看,相當貌不驚人,平凡得不像什麼高檔住處,灰撲撲的外表像是海港倉庫。然而裡頭世界卻是令人好感倍增。雖然見不到什麼昂貴的high decoration,每一處角落都還是讓人感受到溫暖用心且十分舒服,像是隨手捻來一般的擺設既自然又充滿人性,繽紛而融洽的用色可見不俗品味。旅館又巧妙保留並運用了歷史建築原有的質感和架構,呈現原始大膽中不失高雅的紐約性格。 我就像是來到紐約一位風格獨特卻也熱情的老友家中,感到非常親切,毫無拘束。這裡的工作人員對待旅客的方式,也像是對待家中的貴客一般,專業卻沒有距離。

雖然離開曼哈頓,我還是特意選了面向中央城市風光的三樓最高房間,保持若即若離、依依不捨的距離,房間偌大的露台更可以觀賞到曼哈頓最精華的景觀。

由於是舊廠房改建,我的房間便是典型的loft風樓中樓,挑高的空間幾乎是一般公寓的雙倍高度,整面約五十平方米的樓下便是客廳、半開放式廚房和浴室,登上一點都不便宜行事的原木樓梯後,就是簡單舒服的床鋪,上下兩層都還各有大面窗戶。

房間天花板還可以看見廠房時代的吊軌,而那工業式水泥色鐵罩燈,和許多現代家居中刻意為之的復古風不同,是天生就應垂掛在此的原生品,換了其他燈絕對不行。我也喜愛浴室地板黑白相間的磁磚,像是六○年代黑幫電影的場景,有時我會想像這裡血泊一片的畫面,相稱得很。

而我那如此舒適而寬大的房間,或者說服務式公寓,只要三百八十美元左右,在紐約真的超值。

離開曼哈頓舒適圈,換個角度住住看,少了俯瞰中央公園的傲度,多了更寬廣的驚奇視野,也正因如此紐約才如此魅力無限。

(本專欄每兩週刊登一次)

小檔案_箱之屋旅店The Box House Hotel

地點:美國. 紐約
網址:www.theboxhousehotel.com
電話:+1 718 383 3800
入住房型:City-view Terrace Duplex Suite 302
價位:約新台幣7,00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