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機場旅店進駐紐約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實用而有設計感的經濟旅店,為當代精打細算的旅客們提供了重要的住宿選擇,由西門.伍德洛夫(Simon Woodroffe)所創辦的Yotel便是budget hotel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其在英國希思洛(Heathrow)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等機場的過境膠囊旅館,像是不會飛行的頭等艙,方便了許多,只想短暫留宿、卻也不想犧牲舒適的過境遊子。而最近,Yotel更飛離機場,停靠進入同樣形形色色、人來人往的紐約大城市中心。

我曾住過在希思洛機場的Yotel,當時就留下深刻的印象,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環境,還有如太空艙般封閉卻靈活舒服的房間,讓我的轉機過程變得有趣,也舒緩了不少長途旅行的疲累。這次停留紐約,便想去試試位於高樓叢林間的Yotel是什麼新鮮玩意兒。

說是仿機艙型的膠囊旅館,紐約市Yotel的規模卻一點都不迷你,整棟旅店共有二十三層樓高,餐館、交誼廳等設施一應俱全,擁有和高級旅店不相上下的功能。然而它仍保留屬於機場旅店的形象,例如餐廳和交誼廳,設計得就像航空公司的貴賓休息室般,只不過窗邊的景色並非飛機的規律起降,而是紛雜無序但同樣動人的紐約市景。

而當然,它還是發揮了budget hotel能省則省的性格,一進大門,迎接我的不是制服筆挺的接待員和金色行李推車,而是一個如月球作業員般的龐大機械手臂,不費吹灰之力的為住客們收納行李。整個check in的過程也都自動化了,收取門卡的過程,就像是到航空公司自動櫃員機拿取機票一般。

對我而言,這種無人流程最大的好處,就是行李再怎麼沉重或骯髒,也完全不會看見不想見到的情緒和臉色,機械手臂頂多是變換燈光顏色以免過於冷漠,絕不會漲紅了臉或忍不住翻白眼,我更不用苦惱小費該給多少這種芝麻小事。雖然少了些人情味,卻也方便輕鬆。

和封閉的機場房間不同,我在城中Yotel的房間寬敞許多,甚至有個可以和外界環境接軌的落地窗戶,以及獨立的辦公桌椅,而浴室更是奢侈的使用乾溼分離。床鋪與浴室則以簡單的布簾做區隔,這讓空間的運用更可以隨心所欲。

我的床鋪就像是飛機頭等艙座位,能夠上下調控床頭位置,平放時是舒適的雙人床,撐起後又可以當作沙發使用。一點點可惜的是豎直時角度仍不足九十度,不能完全和座椅般,讓身軀少了一些姿勢選擇。

儘管功能算得上俱全,Yotel標準房內室是沒有獨立衣櫥的,只有牆上幾個掛鉤代之,因此比較適合簡便輕裝的旅人,或者不介意將衣物散落各處的無潔癖者。

老實說和機場的Yotel比起來,我那約十二平方米的房間並不特別便宜,一晚要價兩百多美元,但此時正值旅遊旺季,城中Yotel的位置更在時代廣場附近的精華區,在紐約來說已屬划算,而和時下正流行的廉價航空一樣,早一點預定的話也可以拿到較好的價錢。

聽說除歐洲和紐約,Yotel最近還打算進軍新加坡、上海甚是香港等亞洲城市,這股實用機艙旅館風,恐怕才正要起飛。

(本專欄每兩週刊登一次)

紐約優特爾時代廣場旅店Yotel New York

地點:美國. 紐約
網址:yotelnewyork.com
電話:+1 646 449 7700
入住房型:view cabin queen 2331
價位:月租約新台幣8,90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