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Wilson So

天鵝蘿蔔酥餅

玉簪蝦

剁椒魚蒸老少平安

松露帶子炒鮮奶 (2)

松露帶子炒鮮奶

金魚天鵝蘿蔔酥2

望月樓-板橋廳

豉椒爆牛舌

楊枝甘露

碧綠玉簪鳳尾蝦

蜜汁脆薑煎雞

廣式老火例湯

鮮蝦金魚餃

坐擁雙北視野 時髦粵菜「望月樓」登場

2016/06/07

LINE分享 FB分享

近期高檔餐廳不但吃手藝,也吃視野,又一間高樓餐廳登場,不過不在台北,這回來到有新北信義區之稱的「新板特區」。由遠東集團打造的新北第一高百揚大樓,其中48~50樓的名字就直接叫「Mega 50餐飲及宴會」,餐飲空間與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合作,國際知名建築師張智強打點內裝,簡約不老派。48樓的粵菜餐廳「望月樓」搶先開幕,這香格里拉全球第一家外館餐廳,要用五星級飯店規格的精緻粵菜把客人留在新北市。

Wilson So

人稱「小蘇師傅」的行政主廚蘇權暉年僅36歲,廚齡卻超過20年, 14歲跟著當燒臘師傅的父親來台,就進老牌粵菜館「九記」的廚房打工,歷經竹家莊、高雄大八餐廳、寒舍食譜、喜來登辰園……一步步練功跟著名廚們學習,最後當上大倉久和飯店的中餐行政主廚。去年八月轉戰Mega50,擔任望月樓暨宴會廳主廚。

必吃三道功夫菜
蘇權暉靦覥話不多,紮實的手藝端出的菜卻是華麗新潮、融合中西,處處可見精細的工。好比一道「松露帶子炒鮮奶」(NT$580),就是廣東順德名菜「大良炒鮮奶」的升級版。一端上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甜點,層層堆疊、雪白平滑的炒鮮奶猶如綿綿冰,上頭飄的是松露片,底下配的是干貝,香氣四溢。主廚說做這道菜,首重猛(熱)鍋陰(冷)油,充分潤鍋後,鍋裡只留一點點油,把握鑊面暫時低溫的狀態,迅速將調勻了蛋白、玉米粉的鮮奶倒入鍋中,用鍋鏟將牛奶推開,再用軟炒法,輕力快速圍邊鏟起宛如凝脂的牛奶,重複數次。

碧綠玉簪鳳尾蝦

另一道也極費工的是「碧綠玉簪鳳尾蝦」(NT$580)是主廚擷取60年代的香港宴席菜「玉簪蝦球」及傳統蘇菜的「鳳尾蝦」的特色,加以改良而成。蝦身潔白嫩滑,連紅條紋都不見,主廚用菜刀一尾尾片去薄如蟬翼的蝦皮跟紅筋,洗淨、調味、上漿後,用幼嫩蘆筍桿自蝦背穿出,形似玉簪。之後泡油、鹽糖調味、勾芡翻炒而成。紅綠相間的賣相、脆嫩鮮香的口感,誘人垂涎!

廣式老火例湯

雖是新潮粵菜,但講究的湯水可不含糊。好比廣式老火例湯(NT$480),主廚加入乾螺頭、珍珠肉(蚌肉乾)、日月魚(一種圓形貝類,兩殼顏色不同,一邊紅似太陽,另一邊色白像月亮,故名;將其肉和腸取出曬乾而成)、陳腎(乾的鴨腎)…等濃鮮食材增添香氣,慢火煲煮,一鍋濃郁醇厚的老火湯於焉產生,這是香港最有人氣的湯品,主廚在望月樓每天都會更換款式。 中午時段才有的港點

鮮蝦金魚餃

此外,午餐時段亦推出價格實惠的港點,「可愛動物系列」特別吸睛。濃郁香滑的刺蝟奶黃包(三個NT$120/午餐供應)、鮮蝦金魚餃(三個NT$180/午餐供應)造型逼真可愛,天鵝蘿蔔酥餅(三個NT$150/午餐供應):餡料用新鮮蘿蔔手工切絲調製,水嫩綿密;包在外層的水油皮掌握比例,酥炸後膨脹撐開,恰似天鵝羽衣,鬆化細緻。

未來尚有「Asia 49」亞洲料理餐廳與酒廊、「Cafe」自助餐廳與「鼎鼎」宴會廳將陸續開幕,相信是新北市餐飲值得期待的一大亮點。

望月樓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48樓(百揚大樓)
電話:02-7705-97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