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讓歐洲時人著迷的 美形廚師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這位廚師用超市一瓶僅賣0.38鎊(約合新台幣23元)罐頭蜜豆,以進口的火紅甜椒與翠綠的羅勒作裝飾,淋上芳香自然的果醋,再輕撒上義大利的帕爾瑪乾酪,推出一道名為「蜜汁焗豆」的菜餚。

對於英國人來說,這道菜太家常了,幾乎就像台灣人對於「菜脯蛋」的感情一樣,大家都是吃這個長大的。然而,當廚師經營的這家倫敦餐廳「Fifteen」,去年推出「超美味蜜汁焗豆烤吐司」(Best Baked Bean Bruschetta)新菜色,品嘗這道簡單卻富含營養的家常美味,代價卻高達7英鎊(約合新台幣400元)。

與女朋友在這兒享用一頓迷人的燭光晚餐,即便不點美酒,兩人也至少得花上140鎊(約合新台幣8,300元),而且你要守候兩個月才有機會得到兩個週末空位。

名人之友

布萊德彼特曾請奧利佛遠從倫敦飛到洛杉磯烹調「一頓」,代價是頭等艙機票,而背後是無價友情。

太貴嗎?沒什麼好爭議的,因為Fifteen的老闆身分特殊,讓這家位於倫敦東北區新興流行地帶哈克士頓(Huxton)的餐廳,從兩年多前開業的第一天起就成為媒體與平民老百姓關注的焦點。這家餐廳的老闆兼主廚,紅遍歐洲、美國及澳洲。在英國他的知名度僅次於首相布萊爾與足球明星貝克漢。他的名字叫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

他結交的不是權貴就是名人。目前分居當中的美國明星夫妻布萊德彼特與安妮斯頓就是奧利佛的頭號美食迷。根據英國鏡報的報導,布萊德彼特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因為奧利佛的影響,開始迷上收看美食節目。

安妮斯頓的一位好友更向媒體透露,布萊德彼特曾經支付頭等艙的機票費用,請奧利佛遠從倫敦飛到洛杉磯為他們烹調一頓晚餐。

奧利佛魅力何在?他才30歲,相貌帥像個明星,穿著像街頭小子,而他的行事風格也不像傳統躲在廚房的主廚。他的烹飪美食書被翻譯成數種語言。他在Discovery Channel所主持的「原味主廚奧利佛」(Naked Chef)烹飪節目,在世界上40多個國家播送,包括台灣。

他在電視裡領著觀眾到市場採購當天的新鮮食材,在這位「美形」主廚的巧手下,料理的最高原則是可以輕鬆又可以美味。

據統計,受這些烹飪節目影響而開始自己洗手做羹湯的觀眾約有60%,更有30%的受訪者認為他們使用調味料的習慣比過去來得多元。

歐洲的時人,書櫃上一定有奧利佛的書。遵照奧利佛的食譜依樣畫葫蘆,週末上奧利佛的餐廳用餐,生活才夠posh(時髦),才算是時尚。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