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豬排配鮮蠔 真好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旁的阪急百貨,開幕已逾兩個月,某些店的排隊熱潮已降溫,不過少數幾家店還是大排長龍。「杏子」豬排是其中之一。它在台北市的分店不少,但阪急這一家的人氣目前最旺。

杏子豬排的人氣不是現在才開始的,早在一兩年前就在部落客之間有口碑。原因除了豬排佳,其餘配菜、周邊配角,都很仔細、美味。例如白飯就很粒粒分明、Q軟有彈性,我第一次吃就立刻跑去買了他們在用、來自彰化的「大橋米」。小菜的蘿蔔絲雖然鹹了點,但越嚼越有味道,甘甜明顯,也很受到本刊記者們的喜愛。所使用的有田燒日式餐具都很有風格,足見用心。

主角豬排也很有特色,其腰內豬排,內層真的可以做到日本電視節目中說的純粉紅色,而非我在一般店內吃到的微微粉紅,以致厚度都達我一個指節高了,還是非常柔軟有滋味。目前頗有人氣的新菜單,是強調來自日本的炸蠔。炸的功夫還是不錯,不過炸到內部保持濕潤的蚵仔,沒有第一時間享用的話,內層炸皮會吸得濕濕的,顯得好厚,會比較可惜。口味不錯,但沒有豬排那麼有特色。我個人建議可點炸蠔配腰內豬排的雙拼套餐。三百五十元的價位,對部分人來說不算太便宜,則可考慮各種招牌菜色都有的每日商業午餐,兩百五十元,分量很足。唯阪急店通常中午開賣沒五分鐘就沒了。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Anzu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網址:www.anzu.com.tw
阪急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炸蠔腰內豬排套餐350元、商業午餐250元(皆須另加1成)
備註:阪急店無法事先訂位,必須現場排隊,其他兩家則可訂位

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實構築ing 2010建築展
網址:forgemind.net/2010TB/
地點:台中市中港路1段257-2號(台中CMP Block)
時間:即日起〜2011.02.13
費用:免費

借物少女艾莉緹
類型:動畫
導演:米林宏昌
上映:2011.01.14
備註: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筆下的同名小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