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粽子包入歐陸風情

2015/08/03

  • 文字 / 廖為舜
LINE分享 FB分享

粽子也有新驚喜?今年,端午節市場掀起一股西洋風,粽子的食材從傳統的五花肉、蝦米、魷魚等,變成了羊膝、番紅花等西洋味,甚至還有飯店把義大利的黑松露、南非的鮑魚拿來包粽子。

創意的嘗試往往讓人和搞怪、不甚美味劃上等號,但事實上,創意也可能替原本口味單純、油膩的粽子增添不少新鮮感。只要搭配得宜,創意粽反而能在一堆味道雷同的粽子中勝出。台北花園大酒店推出的「番紅花羊膝荷香粽」,帶有濃濃的香料風,不僅用了番紅花,還有胡萎、小茴香、鬱金香等不同香料。雖然一翻開荷葉,先是荷葉香氣撲鼻而來,但緊接著就能聞到混合這些香料的微微辛香感。

特別的是,這是款鹹中帶甜的粽子,小羊膝搭配著拌入腰果、葡萄乾的圓糯米,我原本以為這樣又鹹又甜的味道會變成四不像,但沒想到,粽子原本的油膩感不見了,邊吃粽子,香料淡雅的感覺又不時湧現,實在清爽,唯獨葡萄乾的味道稍嫌突出。這的確是很不一樣的經驗,因為西式和中式的味道同時並陳,卻能互不搶戲,粽子裡不但有羊膝、番紅花,也同時有傳統粽子的鹹蛋黃、香菇及栗子。

雖然單顆近三百元的售價,是外頭一顆粽子的三到四倍,可是該款粽子重達五百公克,二、三人分享不成問題。是嘗鮮、讓味覺稍稍有驚喜的不錯選擇。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台北花園大酒店

時間:即日起~6/23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2段1號

電話:02-2314-3300轉3688

價位:番紅花羊膝荷香粽289元(顆)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映

「物的八分目」展覽

網址:www.muji.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

電話:02-2762-8151(台灣無印良品)

時間:2012/6/30~7/10,1030~1800

活動:展覽理念在於提出產品在製作時節省使用材料或能源,並善用素材特性不添加多餘製程,與一物多用的設計概念。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