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神秘團隊打造完美戰場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場盛宴四大天王背後,還有地主晶華酒店內的「四大地王」,才得以讓國際規格在台順利上演。

準備工夫要到一年之久,並與主廚面對面互動,甚至「留學」新加坡。累積經驗較過去台灣飯店邀國際星廚來台,要來得深。

半年前,晶華三月時就將平時坐鎮各廳當家的行政副主廚劉俊輝,送往新加坡江振誠餐廳一整個月,身段柔軟的,從最基本開始「實習」。

年逾四十的劉俊輝,接待、配合世界各米其林星級主廚經驗豐富,這還是首次重回原點,在第一線體會江振誠團隊中,對尺寸、美感的默契。於是晶華與江振誠團隊才能順利連成一氣,共同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內,適應第三位國際級主廚的加入。

採購部協理王文蘊運籌帷幄,從馬祖的偏僻海邊,到北海道的知名漁場,到澳大利亞的蘋果園,將主廚指定各式國際等級食材,蒐集到晶華廚房。單是江振誠這次四天,就用了兩百五十九種食材。

厚愛台灣小農的他,透過王文蘊,鼓勵他們種植、生產國際級主廚常用的微型蔬菜等精緻規格。不光是坐在辦公室下單國際進口食材而已,王文蘊一年前就開始,一一赴桃園復興鄉等農產地,告訴小農花開到什麼程度就要採收,什麼樣的紅才夠美,精確到要拿色票比對的程度。

手邊厚厚一本表單的餐飲部副協理高毓苓,統合晶華內部成為溝通窗口,這次不止協助一位,而是四位主廚。包括讓主廚們在國外,就能掌握陌生的場地動線、調度人力的狀況,以及讓他們一下機抵台,就會收到量身的「Bible」,從飯店各區平面圖,到精確至每分鐘該做什麼的細節行程,由她擔任貼身秘書統籌的任務。

孫尚志亦為赴新加坡江振誠餐廳實習的種子部隊之一。身為Robin's鐵板燒廳服務經理,他從跑堂、燙檯布開始,重新掌握與國際團隊之間的默契,例如,感受上菜前緊湊的節奏,和在顧客面前優雅、更加不疾不徐的步調。更珍貴難得的是在這一個月內,累積台灣較難接觸得到,服務外籍高端顧客的經驗。

從他這顆種子回台開始,就著手安排、籌畫國外團隊來台面對一倍以上的龐大來客量時,需要調整配合的外場服務人力,例如,增加備餐具人員等等的決定。

不僅是在廚房裡,從農地生產者、協調溝通,到外場服務,國際標準在此次餐會中,一次濃縮來台。

【延伸閱讀】

行政副主廚:劉俊輝

餐飲部副協理:高毓苓

Robin's鐵板燒廳服務經理:孫尚志

採購部協理:王文蘊

晶華酒店提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