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城中的隱形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沒有門房、沒有接待處、沒有掛著水晶燈的大廳,聽不到任何噓寒問暖,更見不到任何服務人員……,但這絕不是一家寒酸的廉價旅館,無論在價錢和設計舒適度上,它都令人感到尊貴而品味絕佳。

我喜歡叫它做「米蘭的隱形旅館」,如果事先沒有調查好,你絕對找不到它的存在。

入住前三天,我收到一封長長的e-mail,給了一組密碼,和十分詳細的住宿須知。其中一條寫著:「若有狀況需要協助,可撥打我們的緊急電話……,但是,週末是不會有人會接聽的。」咦!我就是週末入住的啊!

抱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達以《最後的晚餐》壁畫著稱的聖瑪利亞修道院附近精華區,從一排十九世紀的公寓建築中,我好不容易找到Suitime那小小的門牌及入口,然後狐疑了數秒鐘:這是旅館嗎?怎麼看起來是私人豪宅?我會不會因為擅闖某個名人家居,而遭到逮捕上報紙頭條?

長長的古典門廊之後便是一座綠意盎然的秘密花園,雖然吸引人,但我始終不敢走進,深怕誤踏黑手黨的戶外派對。找到旅店入口,輸入密碼打開房門,眼前是一片現代家居景觀,按照指示拉開書桌抽屜,才在裡頭找到擺放好的鑰匙⋯⋯。整個過程像是偵探小說的劇情,還好抽屜裡找不到我幻想中的那把PPK手槍。

像家又不是家,Suitime提供了絕對私隱,我一個人住了三天三夜,獨出獨入,遇不上任何其他鄰居,更沒有人來敲門打擾作息。倒是我因為得知義大利著名的戈裡戈蒂建築事務所(Gregotti Associati)就在斜對角,因此就經常埋伏在房間窗簾後面,偷窺看看有什麼設計界的大人物出入。

Suitime只有六間套房,房間空間不大,卻是上下兩層樓中樓的豪華格局,樓下一層是休寢區,包括睡房、浴室和一處可以被當作在家辦公室的空間。樓上則是客廳娛樂區,擁有超大電視和開放廚房。

兩層樓利用著欄杆線條和玻璃隔板等擴張空間的延伸感,大量的白色元素則增加了視野的寬敞度,家具利落而極簡的線條則讓環境感到清爽。說是個家,卻也提醒著入住者,這是個精心安排好每個細節的旅店。

浴室有一個小地方則讓人看到義大利設計的特色與深度,那就是綠色雲母大理石的運用。設計師並非像老土暴發戶式的鋪滿石材,而是點綴的鑲嵌在白牆中間,或使用在臉盆上,讓視覺有所變化外,也更顯優雅。義大利最擅長將豪華大膽、又金又銀的材料,展現出藝術品般的蘊涵質感。

週末入住的我還是發生了小意外,有次鑰匙竟然失靈打不開房門,差點我就要撥打999報警,並解釋為何我是個房客卻找不到旅館的任何人幫忙……。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的開啟方式錯誤。也許旅館該加上個警語:請注意!需要太多協助、手腳不靈光,以及週末酒醉者,請不要輕易居住。

隱形在城市中的旅店,入住前和入住後都需要一點研究和冒險精神。

小檔案_斯維特姆旅店

地點:義大利.米蘭
網址:www.suitime.it
電話:+39 366 6400478
入住房型:SUITESEI
價位:約合新台幣13,70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