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私廚教你私房菜

學一道獨門料理 一窺藏身巷弄料理好手的美食奇想

2016/07/28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幾年,大家聚會的場合開始轉移,也許是因為年紀漸長,吃東西的同時也在療癒身心,對一些DJ熱力放送、喧鬧鼎沸的人氣餐廳,開始力不從心。反倒喜歡起在深幽小巷,計程車司機搞不懂、你也不確定的地方,一個招牌也沒有,打個電話才得應許,走上燈火闌珊的樓層,滿室皆朋友,一道道未知的香氣迎面而來,這才是你的舒心小天地。

私廚,總讓人感覺神秘,預約困難、地點隱密,即便如此,許多人依然願意等待,魅力在哪?就為了一嘗沒有框架的獨特料理。尤其是近年,私廚有大爆發的趨勢。當大家對餐飲越來越講究,做菜的興趣與研究也越來越濃厚,這種具有實驗性又有個性的私廚就出現了,類型不只限於西餐,甚至有泰國菜、客家菜……未必全為科班出身,但他們更懂得如何用料理說故事。有人把自己旅遊的經歷放進調味裡,有人把自己童年的回憶、家鄉的味道盛盤端出,有人以節氣做篇章,將風土的滋味揉進菜色之中……

這次《alive》特別彎進小巷探訪三家人氣私廚,聽他們說故事,還請他們傳授獨門料理,讓預約不到的人也能自己試試來嘗鮮。準備好了嗎?請上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