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海老天丼

《下町千丼 秋光》首店設於日本淺草,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天丼美味,一開幕即創下大量排隊人潮!

《下町千丼 秋光》創辦人谷原秋光先生承襲百年經典天丼美味技藝,日本金賞天丼名店,將於7月1日正式進軍台灣!

《下町天丼 秋光》登台!將經典復刻牌樓再現台灣,帶來日本最道地美味的經典天丼!

《下町天丼 秋光》歡慶開幕,推出「捕捉台灣第一家《下町天丼 秋光》」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參加粉絲團活動,即有機會抽免費金賞五代目天丼!

五代目天丼 極 5550日圓

來自江戶古老油炸法天婦羅 台灣一號店開幕

東京百年美食:日本金賞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參上

2016/06/16

  • 文字 / 張嘉容
  • 整理 / EVAN
  • 圖片提供 / 先勢公關、下町天丼 秋光
LINE分享 FB分享

繼天吉屋、金子半之助之後,又一家在日本獲得天丼金賞獎的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宣布今年7月1日正式落點台灣!創辦人谷原秋光先生曾經是「土手の伊勢屋」五代目主廚,於2015年成立下町天丼 秋光以來,不僅在日本已經擁有淺草、東京兩家店,更積極向海外拓點,除香港、台灣店以外,未來還將範圍擴大到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亞洲地區。

谷原秋光先生及其代表作「五代目天丼 極」

谷原師從伊勢屋,伊勢屋創立於明治二十二年,是東京少數僅存的百年天丼名店之一,其外觀建築在躲過關東大地震與二次大戰戰火後,依舊留有百年前的文化風貌,被日本國政府指定為有形文化遺產。2015年谷原離開伊勢屋,成立「下町天丼 秋光」,地點選落在東京天丼激戰區-淺草,一開幕就創下大量排隊人潮。

「下町天丼 秋光」登台!將經典復刻牌樓再現台灣,帶來日本最道地美味的經典天丼!

江戶時代的天婦羅,是以胡麻油炸法製作,香味濃郁,又被稱作黑色天婦羅;後期的天婦羅較多人使用太白胡麻油,香氣感較不強烈。秋光正是沿襲伊勢屋的胡麻油古法烹炸,搭配日本米、獨特的秘汁醬料,酥脆感令人回味無窮,除獲得日本指標「全國丼聯盟」金賞肯定,在2015年東京都台東區,下町丼飯慶典したどんグランプリ2015中,於無差別丼飯評比中奪得準優勝。

谷原秋光先生及其代表作「五代目天丼 極」

這次,谷原秋光不僅帶來天丼美味,更把伊勢屋擁有濃濃明治時代建築風格,融入台灣首店店型中,以復刻經典的牌樓再現台灣,帶來日本最道地美味的經典天丼!

下町天丼 秋光 店鋪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
Facebook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kimitsu.taiwan
開店時間:2016-7-1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