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與東京鐵塔平行的旅店

張智強

2016/02/22

LINE分享 FB分享

國際連鎖旅館另外成立新旅店品牌已成趨勢,除了滿足品味越來越刁鑽的現代旅客外,也力求擺脫統一化的傳統形象,與在地文化做更緊密的連結,Hyatt Hotels&Resorts所建立分支Andaz Hotel就是代表之一。我曾住過上海、紐約的Andaz,二○一四年其在東京開幕日本第一家旅店,就列入我朝思暮想的口袋必住名單之中。

Andaz Tokyo位於東京第二超高樓「虎之門之丘」最頂端的四十七到五十二樓間,共六層樓,聽起來不大,但實際入內會發現超乎想像的寬敞,感覺不到它其實只占據高樓的一部分。

光是我的普通房就有五十平方米(約十五坪)的面積,有一套綿延整扇落地窗的超長沙發,在東京已是非常難得,而旅店內總共就有一百六十四個房間,不輸一整棟獨立大型旅館的規模,卻無須浪費許多時間在等待十多、二十層的電梯上下。

虎之門之丘的建築發想,是一座垂直花園城市,每一層樓都可以視為一個社區也不為過。再加上位於高樓層,周遭景觀坐擁城市精華,連東京鐵塔看起來就像近在咫尺,頗有位於城市中的城市之感。

Andaz Hotel的設計師為季裕堂(Tony Chi)與緒方慎一郎(Shinichiro Ogata),善於用現代燈光效果創造迷幻而高雅的變化,但其實包容了濃厚的日本文化。通往房間的長廊是我見過最美的,那黑線條與白色塊交織的運用也出現在我房間的牆面上,簡約卻深具力量、十分貴氣,既傳統又前衛。其格塊美學和力道似曾相識,後來我想起曾在京都桂離宮的房間裡也感受過。

將傳統經過一層高明的轉化,旅店裡的藝術品既具深度又個性十足。電梯裡有一幅紙雕立體魚作品,沒有任何色彩,光是純樸的紙張原色便引人入勝,加上玻璃外罩的凝結效果與光線反射,那原是死物的魚群變得栩栩如生,讓我忍不住多坐幾趟電梯欣賞。

旅店在各個細節上都可以見到日本式的嚴謹與細心,例如浴室內擦手用的毛巾掛鉤,甚至垃圾桶都與整體設計融合。這其實很難得,許多五星級酒店的浴室即便奢華豪裝,卻隨便放個廉價或醜陋的垃圾桶充數,非常尷尬。

然而態度上,Andaz Tokyo提供的是美式輕鬆愜意的體驗。旅店裡有許多空間局限是被打破的,住客擁有許多自由休憩的公共空間,可以隨意自然的從餐廳走到會客室、閱覽室或大堂,而不會感到不自在。員工的身分也不是固定的,早上幫你Check In的接待員,同時也可以拿杯雞尾酒給你,或回答你關於旅行的問題,扮演解決疑難雜症經理的角色,這讓身為龜毛住客的我感到相當安心。

服務也是大方的,房間裡非酒精飲料免費,五點之後交誼廳也會提供許多免費的飲料小食,包括貴價的清酒。許多旅館的交誼廳總是空蕩蕩的,但Andaz Tokyo裡卻總是擠滿了人,這旅館鼓勵人們走出房間,氣氛讓人願意走出,和陌生人主動攀談,畢竟誰也不想錯過免費美食,而周遭無障礙的美景又令人打開心胸。在離地五十層的高樓上,感受到親密的人情味,從這裡看到的東京鐵塔也更讓人心醉。

小檔案_東京安達仕虎之門之丘旅店 Andaz Hotel Toranomon Hills

地點:日本·東京
網址:tokyo.andaz.hyatt.com
電話:+81-3-6830-1234
當日入住房(號)型:Andaz Tower view King
價位:約新台幣14,00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