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拿鐵與歐蕾

2015/09/22

LINE分享 FB分享

去布達佩斯之前,兒子推薦一定要去找家好的咖啡廳喝杯咖啡。

喝咖啡文化,可能是台灣學最快的一種飲食文化。我年輕時,好像只在約會的時候才會點一杯咖啡,表示自己是個有品味的男人。

這些年拜星巴克之賜,大家都開始喝起咖啡啦!尤其是超商開始賣平價咖啡以後,那更是人手一杯。陶爸的味蕾沒發育好,所以喝什麼都差不多。其實我覺得二合一已經很好喝了!可能是香精放得不少,所以喝起來挺香的。最近終於才把咖啡拿鐵與咖啡歐蕾有什麼不同搞清楚。原來一個是咖啡裡加牛奶,另一個則是牛奶裡加咖啡。

抵達了布達佩斯以後,兒子推薦了兩家一定要去的咖啡廳。我們先去了金碧輝煌的紐約咖啡廳。裡面擠滿了人。挑高二層的大廳,掛滿了水晶燈。好不容易找的一位侍者,他把我們二老擺在樓上牆角靠鋼琴旁邊的位子就走了。既然已坐定,閒著也是閒著,就先到處照照相吧!我把樓下樓上都照了一圈。每種櫥窗中的蛋糕也一一登記,幾乎連廁所都快照到了。

再回去找陶媽,只見她一臉愁容,因為鋼琴聲實在有夠大,快受不了啦。而且坐在窗邊,又沒有窗簾,所以一直在日光浴。我問她咖啡點了沒?她說有好幾個侍者從旁邊經過,但是只要一跟他們招手,還沒開口,都說「等一下」就走了!我看了一下手表,已進來二十分鐘了。跟陶媽使了個眼色,一起站起來,走人!反正相片都照了,目的已達成,這就是我布達佩斯的咖啡初體驗。

陶爸說:後來我們又搭地鐵到了另一家中央咖啡廳,拜外面修路的關係,店內沒幾個客人,二老終於安靜的喝了咖啡。目的只是要回來跟兒子講,我們在布達佩斯也喝了咖啡啦!

新書介紹《董事長嬉遊記》

alive人氣專欄作家陶爸,經營商周專欄十年有成,集結將近500篇遊記,首度推出全套共三冊重量級大作 ─「遇見一個人」、「路上的風景」、「發現有趣事」,讓老朋友、新朋友完整領略陶爸的幽默與熱情。

十年的冒險、十年的旅程,這一次,重新跟著陶爸的鏡頭玩遍世界,感受每一瞬間的「陶氏觀點」!

購書網址:http://goo.gl/NXWeZH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