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在海盜家借住一晚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在英國旅行要結束時,但是我們的火車聯票還可以再用一次,就拿出旅遊指南來研究,還有哪裡可以一遊。結果發現有個叫萊伊(Rye)的小鎮,在古代曾是一個海邊的小島。後來因為泥沙淤積而與英格蘭本土連接到一起了。

小鎮當年因為位在海邊,而且有河道通往內陸,所以成為海盜和走私客聚集的地方。當地有一家有五百年的小旅館,曾經是海盜的住處。多有趣啊!沒搞清楚東西南北,二老就上了火車啦!

由倫敦乘火車不到兩個鐘頭,就到了萊伊。小鎮不大,問了第一個路人,就得知海盜屋(Mermaid Inn)的方向。鎮雖不大,坡還真不少。拖著行李,爬了一大段石板路,終於看到旅館的招牌了!

進去一問,喜憂參半,喜的是有空房,憂的是還真不便宜。一個人要八十英鎊,約新台幣三千二百元(不是一個房間喔!)奇怪居然是算人頭的。我問她如果我們要兩人各住一間怎麼算?她說還是一個人八十英鎊,不過只剩下一間房間了!我還能怎麼辦,反正是自找的,就任憑宰割了吧!

賊窩不大,但真的是有五百年歷史的古蹟呢!而且是木造的二層房子,共有三十幾個房間。看大廳牆上掛的相片,還真有不少英國的王室和貴族曾來住過,心中舒坦不少。

爬上約七、八十度的小樓梯,走過昏暗,還有點傾斜的狹廊,腳踏在木板地上,還會發出吱吱喳喳的聲音。終於到了我們的小房間,老婆還是對房價不太滿意。我只好跟她說,就想像妳是五百年前跟一個海盜住在這裡,那有多刺激啊!誰知道她居然說「好啊,那你得給我錢才行!」這下子我可無言以對啦!

旅館雖貴,但是小鎮還真美。大半的房舍,都是都鐸和喬治王朝的式樣(其實我也看不太懂,但是古蹟上都有註明)。位於最高點的聖瑪莉教堂俯瞰小鎮,紅的瓦片屋頂,加上其間的小巷的石板路,在夕陽的映照下,真的是美呆了!我也就把房價給忘得差不多了!

陶爸說:房價雖貴,但含早餐。英式早餐分量奇大,我們就不客氣的把它給解決啦!省了一頓午餐。在海盜家過一夜還不算是被洗劫一空!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