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獨一無二的小木屋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很多人到鄉下旅行時,喜歡住小木屋,返璞歸真一下,所以,世界各地旅遊區,都有很多以小木屋來吸引觀光客的旅社。可是你看過有人真的拿一段有二千一百年壽命的加州紅木,把它中間挖空,然後放平,並將裡面隔成起居室、餐廳、臥室,還有廚房的嗎?

在美國還真有這麼一個小木屋。六十年前兩個年輕人花了八個月,幹了這麼一件奇怪的事。

因為要把一段長三十二呎的木頭,中間挖成高七呎的空間,再加上室內的裝潢,還真的是需要點功夫,房子雖然千辛萬苦的挖好了!實在還真不實用,有那麼多的閒功夫,蓋一般的木屋,可能都可以蓋十棟了!

最後這個木屋就只好被裝在拖車上,到處流浪展出,可惜最後因為太長,搬來搬去挺麻煩的。而且因為中間已挖空,雖然外面用鐵箍固定,但實在年事已高,不宜東奔西跑的,在一九九九年,就被放在加州的Garberville小鎮的南方一○一公路旁的一家小雜貨店外,只要你在小店裡買點東西,店主就會把小木屋開門的密碼告訴你,你就可以自己開門進去參觀。

說實話,打開門以後,整個木屋也就一覽無遺了!真佩服當年他們為什麼會有這麼瘋狂的點子,要做這件奇怪的事?

為了不讓房子垮下來,沒挖窗,有前門及後門可以進出,封閉症的人,裡面可能會有窒息的感覺。而且裡面也沒有洗手間,晚上尿急,外面又冷,大概只好用夜壺了!

陶爸說:任何創意一開始時,都會給人瘋狂的感覺。幾百年前,若有人告訴你地球是圓的,或我們可以在天上飛,你會不會覺得他是瘋子?但將一段木頭挖空,在裡面建一個家,這個點子在六十年後,毫無疑問,應該被證實是個瘋狂點子了。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