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悲傷茱麗葉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威尼斯與米蘭的中點,就是維洛那(Verona)這個世界遺產城市。最有名的就是可容納二萬二千人的圓形競技場,僅次於羅馬競技場。每年七月到九月,都有大型歌劇在此表演。在山頂看阿地潔河,像條蛇般繞著維洛那古城,還真是美。下山問一位女士,茱麗葉家怎麼走。她揮手說沒啥好看的,叫我們別去。維洛那有太多值得看的地方,為什麼要去看那個無中生有的茱麗葉家呢?

我們也知道這故事是杜撰的。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就是發生在維洛那的故事,好不容易來到此地,即使是假的,也要去看一看。

我們跟著人群找到茱麗葉家。進屋要門票,多數人都是在小院子中間看看!尤其都要朝茱麗葉的陽台呼喚一下,希望能看到茱麗葉現身。可惜出來的都是遊客,漂亮的還好,要是個大胖子,準會被樓下天井裡的遊客給 「嗚」回去!

小院中有個茱麗葉銅像。不知是那個缺德鬼發明的怪招,說摸茱麗葉的右胸會帶來好運。每個遊客都要摸上一把,還要照相留念。可憐的茱麗葉,每天就這樣被摸來摸去,真是好不可憐啊!

陶爸說: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我也摸了一把。畢竟好運是大家都喜歡的,反正這個故事也是編出來的,摸一把就摸一把吧!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