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加利利湖上的禱告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小時候,我常跟父母上教堂,雖對宗教一知半解,但是一到禮拜天,做禮拜就成了我們家固定節目。

年初到以色列參加好友長子的婚禮,讓我複習了兒時記憶,尤其當我們到了當年耶穌傳教的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時,感覺特別深。據《聖經》記載,此地奇蹟特多,如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千人、耶穌在水面上行走,耶穌的門徒彼得也是此地的漁夫。

朋友臨時起意,老遠跑到加利利海來,若不乘船橫渡一下,好像不能盡興。雖然我們不能在水上行走,乘船橫渡並不太難。包了一條像極了當年彼得的漁船,大夥兒就來了一趟加利利海之旅。加利利海只是一個大湖,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觀。船主怕一小時的航行大家會無聊,居然兼任DJ,一路放著我們年輕時流行的西洋歌曲。

大家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一開始只是高興的跟著音樂輕聲哼唱,後來越來越高興,大家居然在狹窄的小船上,圍成一個圓圈圈,邊唱邊跳,活像是到了日月潭一樣,隨著音樂大跳高山青。

陶爸說:當船快抵達彼岸時,有人提議大家手牽手一起來禱告。雖然大家的宗教有所不同,但是我想心裡默禱的願望應該都一樣。祈求上蒼保佑我們身體健康,精神愉快;保佑國家風調雨順,人人有好日子過。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