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葡萄酒喝了再買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葡萄酒也可以不用光憑銷售人員的味覺描述和自身想像,而能喝了喜歡再買?有了這台「葡萄酒鮮飲機」,保證沒問題。就在「Free Time數位葡萄酒」店裡,數十瓶葡萄酒裝在鮮飲機中一字排開,不但全都開了瓶,最貴的單瓶酒甚至達一萬八千元,顧客只要花點小錢,就能實際試喝,不用再對著琳瑯滿目的葡萄酒,煩惱不知道好不好喝。

這打破了一般人對葡萄酒開瓶後得速速飲用,避免風味變質的印象。原來這台義大利Enomatic牌的機器,除了可控制溫度,還利用不會造成酒之氧化的氮氣,隔絕氧氣,留住葡萄酒原貌。以現今技術,仍無法做到百分百純氮,這台機器所能辦到的是,延緩葡萄酒開瓶後氧化的時間。一般來說,存放在鮮飲機裡的開瓶葡萄酒,可多放上兩週至三週。

高技術的代價不菲,一台四瓶裝的葡萄酒鮮飲機近三十萬元。實際衡量,到擁有此台機器的銷售點試喝,還是比買一台划算。而我們原以為葡萄酒越貴越難銷售,但代理商經理何健民說,價格高不可攀的酒款,單杯銷量反而比低價酒快,因為前者只要花個數百元不等就能嘗鮮,反而划算。

另外,有些葡萄酒藏家多人合購昂貴葡萄酒,但倒酒時多一點、少一分,容易引發不公平埋怨,可說是錙銖必較。這台透過按鈕控制酒量、每一杯都能倒得一模一樣的機器,便成了這些人的購買理由。有錢人真是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啊。

info報乎你知_Free Time數位葡萄酒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53號一樓
電話:02-3765-1765
費用:
1. 喝葡萄酒:25㏄,40元至數百元不等。一樓最低消費400元,二樓最低消費700元。皆有座位,但二樓為沙發
2. 買葡萄酒:單瓶約400至數萬元
3. 葡萄酒鮮飲機:四瓶裝28~30萬元,八瓶裝約50萬元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五、週六至2400)
備註:其他試飲地點,可去電詢問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