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四大好粽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粽子、月餅、湯圓,是三大傳統節令食物。說也奇妙,其中粽子幾乎是不分四季都有人在買,永遠都有人想吃的終極節令食物。也因為如此,從五星級大飯店到「有省錢」路邊攤,到處都有手路不同、口味各異的粽子。算一算,八十多家大小飯店、一千零五處公有市集,不誇張,全台應有超過千顆不同口味口感的粽子。

轉眼間,端午節(今年為六月十六日)又要到了,在這千家粽中,到底要選哪一顆好?

年年有新粽,處處有評比,alive編輯部經過激烈討論,決定不囉唆,不切什麼特殊角度,直接給你就是好吃的粽子。連美食達人自己私下都在買,保證滿意。有廣式、滬式、創意和台式,合稱四大天王粽。

我們努力說服了美食界中最常受邀評比粽子的胡天蘭、自己也很會做粽子的烹飪老師程安琪,以及追隨者眾的小吃教主舒國治受訪,掏出他們口袋中私家必拜(buy)的好粽。值得注意的是,歷經了前幾年發揮創意的新潮粽子熱,今年美食家還是認為,傳統經典粽最禁得起考驗,四顆中就有三顆是傳統做法。

美食家們冒著可能缺貨買不到的風險來推薦,就是要你,吃到好粽。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