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到咖啡館吃鰻魚飯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要一杯拿鐵,再一份鰻魚飯!」你沒聽錯,這家剛開幕一個月的「斜角巷Café」,每到週六會有隱藏版菜單——當日現殺、現烤鰻魚飯,限量三十份。這麼跳tone的組合都因為幕後老闆,人稱「鰻魚女王」、旺生公司總經理郭瓊英。郭瓊英的頂級貨一向只賣到日本。日本客戶來都得現吃驗貨,讓郭瓊英練就一手烤鰻好功夫,拗不過好友們的要求,她決定賣鰻魚飯。

郭瓊英的鰻魚都是一公斤只取五條的青口鰻。唰的一刀俐落剖開,並細心將刺給挑掉,不蒸直接用文火慢慢烤,一會兒魚肉微微蜷起,表面金黃冒泡,郭瓊英輕壓像小山隆起的魚身,彈性十足,滿意的說:「可以了,這個絕對好吃!」我先試不蘸醬的白燒,肉質甜得令我詫異,鰻魚本人像喝過蜜一樣,完全沒土味。蒲燒醬汁則是郭瓊英用鰻骨高湯當底熬煮而成,要蘸烤上四次。「日本人說好吃的鰻魚飯,就是要看不到飯。」斜角巷的鰻魚飯就這麼澎湃,完整一條對半切,長度幾乎都超過十五公分。

這一客在日本要價近三千元日幣的鰻魚飯賣多少?郭瓊英說:「能提供的量也不多,乾脆讓大家吃開心一點,我不想賣超過三百塊,你覺得呢?」好好好,當然好!於是二百八十元拍板定案,不過須預約,先搶先贏。不過這裡畢竟不是專門店,套餐配菜沒那麼到位,但如果專攻鰻魚,的確是超級划算的選擇。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斜角巷Café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1段38號

電話:02-2543-1817

價格:週六限量鰻魚飯套餐(蒲燒/白燒)附湯、小菜280元

營業時間:1100〜2200

新鮮事加料

新媒體藝術——游泳適合複三拍

說明:讓日光燈管跳舞的藝術展

時間:即日起至4/1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22號3樓

電話:02-2751-8088*502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