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車站大廳view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常住旅館的人,在訂旅館時。要考慮的除了價格、位置、服務及屋內設施以外。很多人非常重視窗外的風景:是面海的?面山的?還是面花園的?也就是英文的view。畢竟窗外的面積遠比室內大,除非是面牆的房間或沒窗的房間。有的實在是形容不出來到底是什麼view,只好用city view、tree view等等,旅館的房價也會因為view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

東京火車站旅館是一家百年歷史的車站。最重要的是它前年剛重新整修完畢,並以百年前的舊風貌重新營業。

陶爸要搭火車到伊豆半島,所以選擇住在這家旅館。要住什麼view的房間呢?皇宮view?不可能看到皇宮。因為最高的房間不過四樓。車站view?車站搭火車時就可以看到啦!最後發現它們有一種叫作圓頂view的房間,是在旅館的最後方,有一個八角形的圓頂,底下就是車站大廳,房間可以看到來往乘客及剛修好的黃色圓頂。誰知道聯絡時,才發現房間是可抽煙的,陶爸雖然二十多年前是癮君子,但是早已戒除。以前抽煙時不覺得怎麼樣,但是戒煙以後,聞到就討厭。尤其是旅館房間,只要有人抽過,我一聞就知道。只好忍痛放棄了。

誰知道入住時,才發現旅館的八角形區,還分內外圈。內圈看大廳,外圈看街景。旅館幫我安排的是外圈,雖然房間看不到大廳,但是房間大很多,而且好很多。服務小姐特別帶我從內圈的房間開始,走到特別留的一個只有三階台階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廳中的景觀,當然也包括圓形的屋頂。顯然像我這樣想看到這奇怪景觀的人,還真不少。

陶爸說:陶媽對圓頂view沒什麼興趣,倒是對房間很滿意,直說比以前來東京住的好多了。我沒告訴她,這次的房價,可是以前住的三倍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