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義大利最美花園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上個月陶媽說想去歐洲走走,但是不知道要到哪裡,叫我規畫一下。臨走前,還沒想出可以帶她去哪裡,剛好女兒回家,建議了一個我們從來沒聽過的地方:美拉諾(Merano)。女兒多年來習慣一個人旅行,所以去過不少稀奇古怪的地方,我怕她推薦的是個靈修的地方,希望她用簡單的話形容一下這個地方。她說那裡有義大利最美的花園。就衝著這句話,陶媽就決定要去這個地方啦!

美拉諾位於義大利北部,附近沒有機場。我們是搭機到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再開了一個半鐘頭的車,才到了這個小城。住進旅館以後,先把小鎮逛了一遍。城裡到處都是花。雖然下著小雨,還是挺美的。

第二天就往城市外圍的花園前進。這個義大利最美的花園全名叫特拉曼斯多夫城堡花園(The Gardens of Trauttmansdorff Castle)。一八七○年,奧匈帝國的美麗皇后茜茜,曾經在這裡住過七個月。美麗女人當然要配上美麗花朵。這個占地百畝的花園當年就是為了她而闢。因為是在山坡上,而且分成三條路線,想逛完最少也要三個鐘頭。一路上,只聽到陶媽不停的讚嘆聲。因為她幾乎看遍世界所有美麗的花園,有的她嫌匠氣,有的她說顏色搭配的不夠好,更多的是她覺得觀光客太多。這個花園,她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啦!

在此地住了三天,除了看到一對夫妻是日本人,幾乎沒看到來自歐洲以外的觀光客。而且此地是義大利的德語區,所以大半的遊客都是由德國來的度假客。因為這裡來一趟並不方便,而且此地幾乎沒有幾家名店可以瞎拼。除了花,還是花。如果你喜歡花,而且不喜歡滿街的觀光客,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陶爸說:陶媽已計畫下次再去,要住上一個禮拜。希望她不要再挑我當導遊!因為我對花的興趣只有五分鐘,對花的知識也只限於紅花、黃花、粉紅花!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