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我的獨樂生活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林晉民極簡居家裡的熱鬧吧台

廣告AE林晉民獨居的新家走極簡風,連儲藏室都收得一乾二淨,望似清寂。但有個角落卻永遠是熱鬧的,那是專屬他一個人的調酒吧台。

吧台不大,也沒有特殊造型。基酒都是基本款,依照主人的邏輯齊整站定。林晉民可以在此獨飲,也隨時能為到訪親友奉上十種以上的雞尾酒。他身邊並有四百多種專業調酒配方,只要材料備齊,都能調出來的。

每逢週末,他的一群小學中學死黨經常聚在林家,享受無負擔的品酒氣氛與聲光──調酒時杯瓶輕碰的叮噹聲,友朋間歡快的笑語,雞尾酒散發的斑斕光澤。

林晉民開始學調酒,源自他在二十歲出頭看的電影──「雞尾酒」。戲中酒保湯姆.克魯斯,秀了影史上最經典的高空甩瓶絕技。林晉民為了一窺門道,先到啤酒屋端盤子、倒啤酒。二十二歲時,他以工讀生的身分,卻做到星期五(Friday's)餐廳的專業酒保。

想站在Friday's的吧台之後並不容易,他們量酒時,不能用量杯,而是控制倒酒的速度,並在心中默念秒數。同時林晉民也和湯姆.克魯斯一般,會往空中甩瓶子了。原來,那時候的他就是想藉此耍帥。

後來轉行當業務的林晉民,不再隨意甩瓶子了,但依然享受調酒的過程樂趣。當他準備一杯「B-52轟炸機」時,其專注的眼神,開飛機也不過如此。想調此酒必須有穩定的手感,才能將三種烈酒──卡露哇(Kahlua)咖啡甜酒、百利甜奶酒及柑曼怡酒,依序由下往上層層慢慢倒在小甜酒杯裡,並不會混在一起。看著訪客爽快的一口飲盡他調的酒,可比他自己乾杯還樂。

林晉民提供了兩項最簡單易學的雞尾酒配方。一是Vodka Ice:純Vodka和萊姆汁對半混合,再加上冰塊、以雪碧(或蘇打水)將杯子倒滿,再加點藍柑香汁或紅石榴汁配色即可。

Kahlua Milk則是將卡露哇甜酒倒一些在牛奶中即可,冷熱皆宜,很適合女生喝。

這些酒及飲料都很容易買到,林晉民覺得也不必特別找小瓶的。只要願意常請朋友來家中分享,一定喝得完。單身的林晉民之小小吧台,就是這樣把自己和好朋友快樂的串了起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