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郵差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飛到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已是半夜,入住旅館倒頭就睡,天不亮就醒了,才發現我們的旅館原來位於海邊。

海邊有點冷,人也不多。心裡想大概恐怖分子也不會無聊到在無人的海灘上弄個炸彈吧?在一塊凸出海灘的岩石小半島上,有片像是電影片場的廢墟前停下了腳步,這裡與背後特拉維夫的高樓大廈極不搭調。雖近在咫尺,但像極了兩個世界,恍惚間有一種不協調的美。

一個騎著腳踏車的人,沿著小路一個個翻著垃圾桶,想找到一點可以變賣的物品,但好像並無任何收穫,路顯然是條死巷子,沒一會兒工夫,看到他騎著單車失望的又回來了,畢竟撿垃圾也該到人多的地方才行。

屋簷下放著一張破舊沙發,旁邊還有幾個空酒瓶,原來此地是流浪漢聚集處。昨晚不知他們在此地聊了些什麼?說不定話題是:如何永遠終止以阿的仇恨!

陶爸說:特拉維夫是猶太人百年前才開始在沙丘上建立的城市,這張特拉維夫海邊照片,居然讓我想到義大利電影「郵差」,敘述一個被智利政府流放到小島的詩人,與島上唯一的郵差的動人故事。劇情簡單但拍得極細膩,是低成本製作的佳片之一。好片子不一定要大卡司或大成本,小題大作往往比大題小作更能感動人心。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