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用餐時間永遠大排長龍,全台十大炒飯之一「艋舺阿龍炒飯」

2013/01/31

LINE分享 FB分享

艋舺阿龍這名字聽起來就很猛,如果說這裡賣的是炒飯炒麵的專門店,怎麼想都很相合。每回站在廚房門口,看師傅單手翻鍋,2、3個小時幾百次,那身手真不是普通人耐得了。

阿龍炒飯有大約20種不同口味的炒飯,另外還有燴飯、炒麵、湯麵以及5、6樣家常菜。菜單有點小複雜,但廚房裡往往就只有一位大廚和一位助理,助理負責點菜、端菜、抓碼,所有食材都以一人份備好,基本上是每一盤飯與麵都單獨炒,最多兩盤一起炒。據老闆說,炒飯的訣竅就在於少量,量太大就難炒得粒粒分明。

炒飯的味道以燻雞、燻培根、臘味和香腸較重,櫻花蝦和鮭魚炒飯是人氣排行,牛肉、豬肉、羊肉、蝦仁炒飯是基本款,有些吃慣了的熟客,反而喜歡最簡單的菜脯炒飯和高麗菜炒飯。這裡的炒飯都有加蛋,但口味有好幾種可以選擇,原味、沙茶、番茄、咖哩,如果不是特別交代,就都送上原味。

炒麵有用油麵、米粉和白麵條,湯麵更多加了一種湯飯,什錦麵口味真的非常有古早味,肉絲、蛤蜊、魚板、青菜等,只是不宜外帶,外帶回去麵條就都糊掉了。家常菜套餐,醬燒回鍋肉裡面加了酸菜、青椒和豆干,再放上一個荷包蛋,配上一碗白飯,每個人都吃到盤空碗空,真下飯啊!另外,木須蛋、五味白肉、獅子頭、高麗菜燴花枝、薑片燒豬肉、現炒青菜等等,有肉有菜,很適合一個人吃。

進門口有一鍋免費喝到飽的湯,每天都不一樣,冬天的酸辣湯、蘿蔔魚丸湯最受歡迎,夏天的筍湯、排骨湯都好喝,運氣好還有現釣活蝦熬煮的海鮮湯,老客人走進店裡都會先去掀鍋蓋看看。這間炒麵炒飯專門店位子不多,用餐時間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大排長龍,建議稍微錯開用餐時段,但是太晚去了可就什麼也吃不到了。

〈艋舺阿龍炒飯/麵專門店〉

電話:0987-887-440
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34巷5號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88990014(龍山寺站1號出口斜對角)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