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不花大錢的頂級空間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要花費同樣一筆錢,你會想買下名牌鋪裡一條價位最低、可以炫耀一下卻穿起來彆扭不實搭的領帶,還是到一間獨立服飾鋪,好好挑一件店裡最昂貴,品味出眾且耐穿舒適的連身外套?

類似的問題也會出現在旅店的挑選上,如果預算有限,又拿不到特價,有時與其入住五星級奢華旅館中的最小間房,還不如選擇一間優質的中價甚至平價旅店,然後投資在它最頂級的房間中。

尤其,是在東京。每次到這個城市,荷包必定是要大失血一番,這時能花在住宿上的經費就要更加節制,但我又不想在每日血拼之後,提著滿滿的戰利品屈身於「含蓄」、連轉身都要小心翼翼的典型日式普通房中,於是便決定找一間「付得起」,又能住得最好的頂級套房。

我是在網路上搜尋到今年才剛剛開業的新宿Granbell Hotel,並且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它的網頁可以說是充分展現了日本細膩精神;光是標準房就有十種不同的樣式選擇,而每一種房型都忠實的附上現場照片,不是含糊的用close up或張冠李戴的刻意偽裝美化,每一間房也都清楚的告知了大小尺寸,以及家具種類。

更讓人感動的是,網頁開誠布公的附上房間平面圖,十分大方且充滿誠意。我還未入住,就已能對所有房型有全面掌握。我很快就決定在最頂級的Suite Room中選好價位第三高、但空間最大的The Villa Suite,位於十七樓最高層的它擁有六十二平方米寬敞空間。

旅館位置旺中帶靜,從新宿出來前往旅店途中,會經過繁華歌舞伎町,但Granbell旅店不在大馬路旁,四周是安靜的巷弄,雖然可以看見許多小型的暗黑時鐘酒店夾雜其間,應該是偷情勝地,但那些忙著避開耳目的伴侶們,更恨不得像貓兒一般躡手躡腳吧。

Granbell的建築外觀,則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特別之處,如同一般的商業大樓,和其他五顏六色的小旅館招牌形成對比。有沒有人在此秘密勾搭我是不得而知,但是,至少Granbell表面上像是個出淤泥而不染的正派君子。

房間設計用料雖不是最好但也不俗,我的房間擁有獨立的寬敞客廳,書桌就沿著大片窗景而設,視野遼闊。床鋪是使用昂貴的名牌貨,非常舒適。而較令人驚喜的是浴室,除了室內浴間外,竟然還有個戶外浴場,也是個小型天台花園,不僅種植上真正的綠樹,一邊淋浴的同時還可以往上看見藍天白雲,在十七層高樓營造villa的自然愜意感。

戶外淋浴花園也與客廳相連,以玻璃相隔,但可惜的是,或許有衛道住客投訴過,這一面玻璃被改為不透明的磨砂,雖然說可能是為讓淋浴者多些隱私,但是也大為遮擋了綠意。若能透明的話,房間氣氛和空間感也會大為加分,遮不遮羞,其實也可以用更有選擇性的設計取代。

(本專欄每兩週刊登一次)

小檔案_新宿格蘭貝爾飯店Granbell Hotel Shinjuku

地點:日本.東京
網址:www.granbellhotel.jp/en/shinjuku
電話:+81 3 5155 2666
入住房型:Villa Suite 1704
價位:約合新台幣3,72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