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房內色彩低調沉穩,細看用料高雅精緻,質感也如品牌服飾一般簡約舒適。

不炫耀品牌的名牌旅店

GARY的一千零一夜

2020/11/12

LINE分享 FB分享

許多國際時尚品牌都想進軍旅店,一方面可以加強品牌形象,一方面又能在空間中更完整呈現對生活風格的各種想法。

然而,旅店並不是品牌販售店,太過刻意擺進自家產品,或處處展示貴氣逼人的Logo,說不定會適得其反,讓人感到疲勞轟炸。如何進一步昇華旅店設計精髓,適度透露品牌概念,甚至看似無意,卻令住客在兩天一夜後增強對品牌好感度,考驗著設計者的功力。

我本身並不特別是喬治.阿瑪尼(Giorgio Armani)愛好者,但其優雅柔和的個性風格,和立基傳統之中做出多元創意的努力,讓人忍不住好奇,其所打造的品牌旅店會是什麼風貌?

阿瑪尼精品旅店(Armani Hotel)目前只在杜拜和米蘭落腳,中東富豪們對這個品牌的喜愛不用多語,而米蘭更是它的發跡之處。

不像其他品牌般在旅館業上擴充迅速,流於參差不齊,阿瑪尼似乎想默默專心經營到最好的狀態。旅店內外從建築到家具,都是喬治.阿瑪尼親身監工挑選,除了是他對理想家居的期待,也回歸他對設計的原始初衷。

經典阿瑪尼以男裝起家,呈現簡約舒適且高貴的氣質,旅店也是延伸這樣的性格。沒有花俏圖樣或刻意為之的創意,只將品牌最原始的精神灌注其中,看似簡單,其實每處細節都是精挑細選;看似樸實陽剛,實際柔情似水。

我房間那素淨淺褐色牆身,遠觀柔和高雅,細看才知是精緻且費工夫的人造縐紗纖維所製成,舒服的質地,令人忍不住想輕輕觸摸,又深怕不小心給勾壞了。

而床鋪的絲綢床單,則可以讓你大方躺陷進去,感受肌膚被溫柔擁抱的觸感,即使弄皺了都別有風情。房內的每個物件,從小巧的咖啡攪拌匙到玻璃水杯,都有個大小、位置被精準計算,如珠寶盒般的歸處,那樣的一絲不苟讓人備感安心,也透露其理性思維。

公共區域到房間內所用的大理石線條,每一塊也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才配搭上去的,不用特別擺放什麼地毯畫作,就是視覺上的藝術品。儘管色調上是低沉的黑、灰與褐色,卻因為高超的用料品味而顯得變化多端。

頂樓的Spa區是我最喜愛的地方,米蘭對我而言,是香港以外最熟悉的城市,幾乎可以閉著眼睛走,就能到達目的地。然而,從高處望向這個曾經歷戰火摧殘又浴火重生的城市,是個非常新鮮且美好的體驗,可以安靜的閱讀其最精華、最豐富的百年歷史。

光線從寬大的百葉窗間切割而下,落在一排曲線旖旎的白色躺椅,形成靜謐又深具禪意的畫面,連一排排掛架上的毛巾都美如凝結在時空中的傑作,不容隨意披掛揉弄。在此處便可感受到阿瑪尼對於東方美學的喜愛和透徹。

旅店很多小地方暗藏驚喜,也做了品牌暗示,像是迷你吧中,小巧迷人的A字型迎賓巧克力,或是咖啡瓷杯底下的A字型教堂剪影。有意無意提醒它的尊貴身分,但又不過度張揚。旅店不是品牌的商品販賣部,這點它是相當清楚的。

小檔案_阿瑪尼精品旅店

Armani Hotel Milano
地點:義大利.米蘭
網址:www.armani.com/wx/armanicom/unisex/armani-lifestyle/hotels_section
電話:+39 02 8883 8888
當日入住房(號)型:Deluxe Room 205
價位:約新台幣22,0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