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瑞士琉森夢幻美宿

在探索的路上

2020/07/16

LINE分享 FB分享

琉森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瑞士城市,市內古蹟優雅獨特,絕美的湖光山色也成就了我最愛的布爾根施托克Spa飯店(Bürgenstock Hotel & Alpine Spa)。規模恢弘又處處細膩,是家至臻詮釋低調奢華與頂級服務的精緻夢幻旅宿。

開幕於二○一七年的布爾根施托克Spa飯店位於琉森湖南岸布爾根施托克半島山間,海拔一千多公尺,是眺望湖景與山景的絕佳位置。

從第一代旅館一八七三年開業至今雖多次增建易手,仍吸引無數政商名流與巨星前來,其中最為旅館平添風華的,就屬奧黛莉赫本與蘇菲亞羅蘭二位傳奇女星。

赫本在這的小教堂與第一任丈夫結婚,羅蘭則與大製片卡洛龐帝在此住了七年。

如今區域內共四間誕生於不同年代的飯店,皆屬布爾根施托克度假村,包括木屋風的三星小旅館塔維恩1879(Taverne 1879)、四星歷史旅館宮殿飯店(Palace Hotel)、醫學療養施設為主的沃爾德飯店(Wald Hotel),及超五星的布爾根施托克Spa飯店。度假村內還有六十七間私人寓所,共享各飯店餐廳酒吧與施設。

從琉森搭乘飯店的豪華雙體船前往,本身就是享受,再從碼頭轉搭復古斜軌纜車登上距湖面約五百公尺的飯店大廳,就像身在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經典畫面中!

高踞山嶺的建築基地伸出岩壁氣勢驚人,從飯店往外俯瞰湖面更感震撼。建築外以阿爾卑斯山的貝殼石灰岩搭大片的藍色玻璃,時尚洗鍊風格加上具現代感的古典元素,表現出有別於傳統木屋的歐洲山居氣氛。

飯店以懸空的玻璃走廊連接鄰棟的水療中心(Alpine Spa),開幕後連兩年獲選為全球Spa大獎的瑞士最佳飯店水療中心。

占地一萬平方公尺的水療中心樓高三層,三個泳池中有個無邊際泳池,擁有琉森山水的浪漫氤氳,讓人讚歎。

瑞士向來以抗衰老醫療服務知名,不論是正式療程,或只想在如夢似幻的自然環境中修復身心,布爾根施托克Spa飯店都是我個人經驗中最完美的目的地。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