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京都頂級旅館進化新章

2019/12/05

LINE分享 FB分享

隨著東京奧運日期逼近,日本各行各業無不卯足勁搶食觀光大餅,連遠在關西的京都旅館界也熱鬧滾滾。除了各類新形態精緻町家民宿,今年最受矚目的就屬十月三十日才剛開幕的「京都柏悅酒店」(Park Hyatt Kyoto)!

過去京都的西式旅館較為傳統保守,房內空間很小,主要原因是京都市中心土地取得不易,為維護古都景觀又有諸多限制,新旅館都是接收舊有旅館改裝或改建。近幾年總算因市府鼓勵加上資金搶進,世界頂級飯店集團相繼入駐,如二○一四年的「京都麗池卡登酒店」、二○一五年的「翠嵐」(喜達屋最高級系列)以及二○一六年由外資大手筆投資的「京都四季酒店」,皆為京都旅館界帶來衝擊性改變。

其實早在十三年前,凱悅集團旗下另一個品牌「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就已進軍京都,受委託接手改裝管理經營不善、地點鄰近「三十三間堂」的舊 Park Hotel,是少數真正以西式旅館規格與舒適度規畫的京都飯店,評價不錯。而柏悅是凱悅集團的頂級品牌,京都這個全日本第二家柏悅,在新宿東京柏悅之後二十五年才誕生,自然備受期待。

京都柏悅鄰近高台寺,位在清水寺周邊觀光精華區二寧坂的起點,旅館外就是商店街,但因地處一百四十二年歷史的名料亭「山莊京大和」敷地內,鬧中取靜,對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

柏悅的建設工程被稱為「京都東山計畫」,史無前例的由京大和、竹中工務店與凱悅(Hyatt)三方共同發想合作,在建築限高十公尺、高度落差二十五公尺的坡地上打造出地上兩層、地下四層的旅館,並採用特殊工法來保存歷史庭園與古老建築。

全館僅七十個房間,刻意營造出京都私人豪邸的雅致溫馨風格,不少房間都可以同時眺望京都市街與八坂塔,已成為京都最新最夢幻的住宿地點。

不過在京都,享受奢華夢幻的代價可不低。不論是麗池卡登、四季或柏悅,旺季基本房一晚要價皆在十五到二十五萬日幣之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