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紅蝦二蝦在竹北

三寸之間

2019/04/25

LINE分享 FB分享

知道米其林有台北指南,也對三年前登台的義大利紅蝦評鑑(Gambero Rosso)展開追蹤,不在台北熱區的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三度入榜,而且連續兩年拿下二蝦評價。香港老闆兼主廚買地蓋樓開餐廳,比號稱全台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名廚王嘉平提早受到肯定。

三十五年前開始的紅蝦評鑑,已擴及全球四十七個國家,從二◯一六年至今,台灣入選家數已達八家,其中分為叉子(高級餐廳)、蝦子獎(傳統義菜)、酒杯獎(有好酒),披薩獎等頒予一至三的等級,台灣尚未出現代表非常好的三,而去年底公布的二◯一九台灣評鑑中,台中J-Ping Café首度拿下一叉。

紅蝦評鑑駐台代表克勞迪奧(Claudio)和桑妮亞(Sonia)夫妻表示,評鑑條件包括:使用義大利食材、烹製道地的味道(例如義大利披薩上絕不能放鳳梨)、足夠而完整的葡萄酒單。「Salute」是義文的乾杯,亦是祝福身體健康之意,紅蝦評鑑是選出氛圍好、用心經營又能提供完美用餐經驗的義大利餐廳為主。

去年底搬新家的彼刻,地下一樓至五樓分別是:酒窖與座位區、酒吧立食區和廚房、座位區與大陽台、實驗廚房和VIP室、製麵室和會議區、冷凍庫和員工休息區。用餐那天坐在二樓的一幅壁畫前,葡萄樹有三個圖騰:西西里島的三腳與蛇髮女梅杜莎、獅子頭的羅馬真實之口,以及羅馬吉祥物母狼育嬰,彷彿暗示著彼刻的拿手好菜。

從選酒點菜開始,服務生表現專業,提供各種搭配意見,並熟練介紹菜單上沒有的新食材新料理。漁民從花蓮外海小島敲得如拳頭般大小的笠藤壺,第一時間送進店裡做成橄欖油洋蔥風味,透出笠藤壺似蟹肉如干貝的軟嫩甜美,這也是我看過吃過最大的藤壺。

杜蘭麥粉不是只做手工義大利麵,沾滿花枝表面酥炸成另一種細顆粒食感,或與牛奶、鮮奶油、起司揉製成比馬鈴薯麵疙瘩更軟的羅馬式木結麵,體驗二蝦的魅力所在,專程前往亦值得。

小檔案_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02號
電話/03-6688313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