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圖片提供:牧牧沙拉 以藍白色為主的牧牧就坐落在民權東路的巷弄內。

大片落地窗,為室內引進暖陽也開空間。

可愛有趣的幾合牧牧招牌。

牧牧召集人 張伊增(泡麵)

店外觀的招呼菜單,與店前的綠植栽形成趣味一景。

牧牧室內空間比平地高出許多,讓客人從內望出去的視覺也更寬闊。

圖片提供:牧牧沙拉 每天早晨親自處理的新鮮食材,張伊增說,沒銷售完的食材,最後都被他打成精力湯,跟夥伴們一起喝掉。

圖片提供:牧牧沙拉 為了中午趕時間的朋友,準備的快速餐盒。

只剩下清水模地板,與牆上畫有顏色外,其餘被純白的空間覆蓋。

中午吃飯時,搭配著陽光與健康,一口吃下。

如果是單人來訪也不用擔心,高腳座椅為你呈現窗外風景。

就連標示語都用心設計,展現簡潔美學。

牆上掛的二幅畫也是由牧牧的設計師們,依台灣盛產蔬果來畫。

自助吧,提供加了柳澄、檸檬的涼水。

為客人抓取食材時,也會仔細呈現擺盤美學。

圖片提供:牧牧沙拉 目前暫不提供二樓

圖片提供:牧牧沙拉 目前暫不提供二樓

圖片提供:牧牧沙拉 目前暫不提供,只提供提小場地租借。

【泰式海鮮】燻鮭魚沙拉佐泰式酸辣醬

一盤沙拉裡,你可以吃到至少六種以上新鮮蔬果。

【胡麻豆腐】豆腐沙拉佐胡麻醬

如果有不吃的配料,可以提前跟店員說明,請他幫忙更換。

【油醋菇菇】香菇與杏鮑菇沙拉佐義式油醋醬

牧牧幾乎都盡量採取生食的方式,只有雞肉與菇類是特別先煮熟後的料理。

【凱薩雞肉】煎雞胸肉沙拉佐凱薩醬

牧牧菜單

牧牧沙拉 平面設計師們的新健康學分

告別熬夜工作日子 開始向陽綠色新生活!

2016/08/22

LINE分享 FB分享

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上一棟棟高大的辨公大樓,看似商業聚集的地方,每到中午就能在午休巷弄中看見各種小吃麵攤水氣氤氳正忙碌地招呼上門的客人,一處轉角以清水模搭配白色磁磚砌成的牧牧沙拉MoooSalad店面,正好與繁忙的小吃攤販形成強烈對比,拐個彎看見的卻是住宅和公園,大片落地窗引進陽光,讓本來狹小的空間多了寧靜放鬆的氛圍,讓路過的人很難不被吸引。

因設計認識,因吃而創業 
張伊增(泡麵)、柯蒝融(豆子)、詹威誠(阿德)三位原先在知名的平面設計公司上班的設計師,與具有廣告行銷經驗的楊秀媛 Zoe,四人共同開創了這間牧牧。而召集人張伊增大家都叫他「泡麵」,人如其名留著一頭澎鬆捲髮戴著黑框眼鏡,臉上掛著一抹靦腆笑容,除了牧牧沙拉外,同時還是「同心圓設計」的老闆;明明都是設計師,為何想開設牧牧?他說,剛好2015年底時大家陸續離開上一份工作後,某次聚會上聊起,除了做設計還想做什麼,大家卻不約而同的提到「食物」,也想告別當設計師的深夜生活,才有了開店的念頭。 

找回夜貓生活的健康身體 
「決定要開設餐廳,就想做對得起良心的工作。」
張伊增回憶在思考應該開設何種餐廳時,夥伴們就想起之前在平面設計公司的時候,除了基本平面包裝設計外,他們還有大型的策展活動,常常一忙起來就是深夜凌晨的事,其中合夥人之一的豆子,非常喜歡吃雞排配沙拉,讓人印象深刻;再來,就是前工作策展關係,展覽內容都是以台灣為主軸,所以光是水果主題,就讓他們跑遍台灣二十幾個鄉鎮,其他像是原住民、台灣食、衣、住、行等,都是非常具有草根性文化的內容,加上張伊增父母退休後,在農作物集散地的台南種起了無毒種植的蔬果,也能為他們在台南找尋願意配合的小農,因此,最後就決定選擇能推廣更多台灣食材的沙拉店。 

餐飲新手的堅持  埋首食物營養課
設計背景出身的三人,沒有任何的餐飲基礎下,他們找來了營養師來指導,從營養調配到食材處理都仔細講究的很,「尤其是生鮮冷食的處理更是重要,如果沒處理好會殘留許多生菌。」回憶說,在開店之前,除了調整菜單外,一夥人就是窩在廚房學習怎麼處理食材,營養師就像督導一樣,食材從削皮、切菜、清洗、浸泡、冰鎮、保鮮各種步驟、時間都要一一調整,花了半年籌備開店跟學習處理食材,對他們來說「營養課」仍在持續當中。 

一盤沙拉的靈魂Salad Dressing醬汁,也堅持現場製作,以全食物型態(編按:天然完整、未經加工精製的食物)來製成,不用任何化學製品或是加工食品,像是「義式油醋」就是用橄欖油、義式油醋、香料、糖與檸檬汁去調配,就連最常看見的「凱薩醬」則是用鮮奶油、牛奶、鯷魚、堅果、起士粉等原料去製作,也是這份堅持讓他們每天都必需早上九點就到餐廳報到,完全改變了之前夜貓的工作型態。 

沙拉不單吃配料新選擇  纖維+澱粉健康也飽足
不過究竟一盤沙拉能吃進多少營養,何況還要具有飽足感,在營養師的調整下,每一份都約有三百公克的大份量,從澱粉地瓜、馬鈴薯、配料紅蘿蔔、青椒、小豆苗、南瓜,與季節性水果每天提供十幾種的選料與五種醬汁讓客人挑選,由營養師為大家把關飲食均衡。不過不是做好對食材的準備就行,開店三周張伊增與夥伴們就陸續從客人們的回饋中發現,台灣的飲食還是習慣有溫食或主食;在試營運一個月後,他們也請來了飯店主廚一起調整,加入了五穀糙米飯、空心粉、麵包、捲餅,另外還提供溫沙拉的新吃法,讓吃不慣冷食的客人,也能吃一個健康。 

留一處「白」放空思緒
牧牧沙拉店面,延續外觀的風格,簡潔舒適的白色調為店面的基底,不過度的裝潢與設計,留下大片的白,讓原本時間就不夠用的上班族們,可以在來到這個空間,沒有任何壓力的放空思緒,而設計美學則展現在各種不同的小角落,像是回收台處的農作物擺飾,以台灣食物為主的畫作,甚至在沙拉擺盤上的呈現,用心做好讓客人們可以無負擔的進門,外帶一份健康回去。

牧牧沙拉 Mooo Salad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週末 11:00~17:00
營業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70號
聯繫電話:02-2547-2225
備註:店內目前僅開放一樓,約13個座位。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