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波特蘭擁有約八百五十台的餐車,美國、墨西哥、泰國等各國美食應有盡有(攝影者:李明宜)

玩轉在地特色景點

聽城市冷知識、找餐車吃美食……

2016/06/23

LINE分享 FB分享

1.年度最佳餐館 泰菜讓老美點讚

來波特蘭吃泰國菜?我們沒搞錯。這間由美國主廚安迪‧瑞克(Andy Ricker)經營的泰國菜餐廳Pok Pok,二○○七年榮登波特蘭年度最佳餐館,在波特蘭紅透半邊天。瑞克不簡單,二○一一年曾拿下有餐飲業奧斯卡之稱的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美國西北區最佳主廚。連《洛杉磯時報》食評家強納森‧戈爾德(Jonathan Gold)在Pok Pok 吃下一根炸雞翅後,撰文評論「這卓越的雞翅」,稱他消除了原來的偏見:一位非泰裔廚師烹飪泰國菜的功力。

必點越南雞翅(Ike's Vietnamese Fish Sauce Wings),這是來自越南廚師伊奇(Ike)的家鄉食譜,融合魚露、糖與蒜頭等,酸甜又勁辣,每桌老外都嗑掉好多隻。以醋為基底的雞尾酒Som是Pok Pok招牌飲料,波特蘭人愛到還會在家調製。建議避開用餐顛峰時段,否則排隊排不完。

小檔案_Pok Pok

網址:www.pokpokpdx.com
時間:11:30∼22:00
地址:3226 Southeast Division St, Portland, OR
電話:+1-503-232-1387



2.城市漫步 一窺波特蘭

波特蘭擁有許多城市散步遊程,《alive》推薦波特蘭迪亞秘密之旅(Secrets of Portlandia),全程兩小時,導覽員艾瑞克‧多德森(Erik Kennon Dodson)唱作俱佳,訴說波特蘭的歷史與私房景點。我獲得許多冷知識,例如公共飲水噴泉的由來,以及知名旅館鬼故事。經過波特蘭大樓時,抬頭竟看見手持三叉戟的女神雕像波特蘭迪亞(Portlandia)。這是美國第二大銅雕像,僅次於紐約自由女神。因版權問題,無法複製或出售圖像,所以很低調。雕像高十一米,據當地人說,若站立起來,將高達十五米以上。究竟哪來的自信能得出如此數學推論呢?

小檔案_Secrets of Portlandia

網址:secretsofportlandia.com
時間:每日上午11點(實際時間以網站公告為準)
聯絡方式:secretsofportlandia@gmail.com
費用:免費

 

3.百條超紓壓戶外路線

奧勒岡州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之美,波特蘭幾乎人人都是戶外愛好者。跟著First Nature Portland Tours創辦人基倫‧韋德納(Kieron Weidner),來到森林公園(Forest Park)進行一場私人戶外之旅。韋德納專精生物學,一路上認出許多動植物,為我們上一堂有趣的大自然課。森林公園占地五千英畝,是美國境內最大的自然都市森林保留區,約為紐約中央公園的六倍大。七十英里的天然步道,無論登山健行、越野跑都有上百條路線。韋德納另外推薦哥倫比亞河峽谷(Columbia River Gorge),近一百條瀑布,與旅客距離十分貼近,壯麗動人。

小檔案_First Nature Portland Tours

網址:firstnaturetours.com
聯絡方式:kieron.weidner@gmail.com
費用:客製化私人旅程每人175至250美元(約合新台幣5,600∼8,000元)

 

4.八百台餐車吃遍美食

波特蘭擁有約八百五十台的餐車,美國、墨西哥、泰國等各國美食應有盡有,形成美麗的城市風景。與其他美國城市四處移動的餐車相較,波特蘭餐車很好找,固定停留在餐車區(Pod)。推薦最大的Alder餐車區,擁有約六十台餐車。其中La Camel摩洛哥美食,被餐車波特蘭(Food Carts Portland)創辦人布萊特‧布米斯特(Brett Burmeister)列為年度最愛。牛肉丸搭配碎洋蔥、橄欖,融合番茄醬汁,鋪上半生不熟的蛋黃,滋味極佳。若想進行一場餐車之旅,找布米斯特。他研究餐車逾十年,熟知餐車歷史與故事,並知道如何找到最好的餐車。

小檔案_餐車波特蘭(Food Carts Portland)

網址:www.foodcartsportland.com
聯絡方式:tours@foodcartsportland.com
費用:餐車之旅每人50美元(約合新台幣1,60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約60至90分鐘,導覽波特蘭餐車特色與歷史,費用含四款不同餐車美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