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午後餐點)白酒淡菜鍋

(午後餐點)青醬雞胸古巴三明治

(右三)Outing創辦人Julie Huang;(左三)Outing總經理Edwin Hsu

(午後餐點)Island Fruit 法式吐司

(午後餐點)Outing Special 法式吐司

(午後餐點)尼斯罐裝沙拉

Outing Café & Bar酒館推出歐式「經典的微醺午後」系列

2016/03/02

LINE分享 FB分享

下午嘴饞到底吃甚麼好?吃膩蛋糕、鬆餅等甜食,突然好想吃鹹的…

座落在台北街頭的時尚小酒館Outing Café & Bar,在3月1日正式推出「經典的微醺午後」系列餐點,主打每日由馬祖新鮮直送的淡菜鍋,搭配酥脆炸薯與手工精釀啤酒或白酒,讓大家能飽嘗歐式美味。

(右三)Outing創辦人Julie Huang;(左三)Outing總經理Edwin Hsu

在比利時、法國等歐洲國家,品嘗新鮮淡菜鍋搭配啤酒是最常見的午後餐點選項。現今口味多變的淡菜鍋源自1921年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傳奇餐廳Aux Armes de Bruxelles,其創始人Cailxte Veulemans先生發明以小鍋依個人口味烹煮淡菜,取代傳統大鍋烹煮的方式,從此個人化淡菜從此風靡歐洲以至於全世界。

台灣雖為海島,但環境氣候不利於養殖,目前市面上的淡菜料理多使用紐西蘭或荷蘭熟成冷凍進口淡菜,其鮮度無法與活體淡菜相比。然而,近年來台灣馬祖,由於其地處高緯、適當的水溫與無汙染的環境,讓馬祖成為台灣唯一能養殖淡菜的水域。 圖說 Outing精挑長度至少9公分以上的極品馬祖淡菜,顆顆碩大肥美、湯汁飽滿,其鮮甜程度絲毫不遜於生蠔,完全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Outing精挑長度至少9公分以上的極品馬祖淡菜,顆顆碩大肥美、湯汁飽滿,其鮮甜程度絲毫不遜於生蠔,完全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美酒配佳餚,Outing不僅在食材選擇上用心,對於搭配啤酒也非常注重,為提供高品質手工精釀啤酒,有自備冷藏設備,最為推薦的是店內自釀的Bitter Sweet Ale德國小麥啤酒,添加台灣桂花龍眼蜜的風味,淡淡苦澀帶點清甜,與淡菜鍋互補互益,如此搭配豪邁且過癮,十足引爆午後的味蕾。

Outing亦提供多款葡萄酒選項,推薦以紐西蘭喜樂尼酒莊的Sauvignon Blanc白酒搭配淡菜鍋,其散發檸檬草、百香果、芭樂的草果清香,入口微酸,與鮮美的淡菜在口中激發出更上層的甘甜,令人不自覺沉醉在這微醺的美味。

Outing Café &Bar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462號1樓
電話:(02)2720-7579
時間:周日至周四14:00-22:00/周五週六14:00-00: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