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到倫敦要看一場好戲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不管你是跟團,或者是自助旅遊。到倫敦,別光顧著到Harrods(編按;哈洛斯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去窮買。一定要去看一場戲劇表演。

倫敦有上百個大大小小劇院。大半集中在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一帶。如果你英文通,在旅館要份表演資料,自己研究。然後到萊斯特廣場的半價票亭,看看是否有便宜可沾。只要不是旅遊旺季或剛上的新戲,大半都可省到一些銀子。

如果英文不夠好,怕看不懂,或碰到笑點,大家都笑成一團時,你老是慢一拍笑。或者不該拍手時,只有你一個人先拍了。那就挑一齣音樂劇看吧!反正有名的音樂劇的劇情,大半都滿通俗的,即使來龍去脈搞不清楚,欣賞音樂總可以吧!

要不然就看獅子王,一句英文都不懂都沒關係,只要看到滿台的動物跑來跑去,就已經夠本啦!(當然,那些動物都是人裝的)

為什麼到倫敦一定要看一場戲呢?因為戲劇是英國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是世界的戲劇中心。紐約百老匯也不錯,但也是近百年才開始的,英國有莎士比亞戲劇演出時,美國人才剛開始與印地安人搶地呢!

在台灣當然也有機會看到他們的劇團來台演出,可是票價高到嚇死人!在台灣看一場,在倫敦可以看好幾場。而且在台灣看的,大半是旅行劇團,我不說你也知道,大牌演員哪會那麼辛苦,東奔西跑的啊!他們不是在倫敦,就是在紐約。一演就是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

再說,倫敦的劇院大半都比較小,觀眾與表演者的距離相對的就會比較近。看得清楚,聽得也比較清楚。哪像我們的劇院,第一排離表演者還有十幾二十公尺遠。至於十排以後,都快要拿望遠鏡看啦!

所以說,你到舊金山,頭上不一定要插朵花,但是到倫敦一定要看一場戲。起碼回來跟別人蓋你的旅遊經驗時,大家會覺得你的「文化水平」提高不少!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