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大娘別躲了!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九龍的黃大仙廟據說很靈,而且常聽香港朋友說是個「有求必應」的廟。香港去過多少次,就從來沒想過要去黃大仙廟,上個月剛好出差到香港,有一天下午沒事,就乘機搭地鐵前往一探。

雖說對「有求必應」有點懷疑,看看總是無妨。走出黃大仙站的地下道,迎面圍過來一群賣香火紙錢的老太太,把要到廟裡的人擋在路中間動彈不得,這景觀好像在台灣和大陸都很熟悉。

就在此刻,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一位女警,老太太們見狀,動作可快呢,一下子都躲到牆角後去了!過沒多久,探出頭看到女警走了,又一個個的出來。

我看得有趣,等在對面想幫她們拍個團體照,果不然,沒一會兒工夫女警又來了!她們又退到牆角,有的假裝沒看到女警,顧左右而言他;有的對著警察傻笑。女警看到我在照相,又看到這些老大娘們,尷尬的也笑了!

其實這種遊戲,我想她們每天都在玩,而且一天也不知道要玩上多少次,可是又能怎麼辦呢?賣香總比販賣毒品好多了吧!更何況你把這些老太太抓起來要關到哪兒去呢?關起來還要供她們三餐,搞不好她們一天所得,還賺不到三餐呢!老太太在這裡賣、聊天,兼做運動,跑給警察追,一天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還挺快樂的。

牆上雖然貼了好幾張「嚴禁小販」的紙條,我們年紀大了,不識字!總可以吧!

陶爸說:光說老太太,把主角「黃大仙」給忘了!據說他原名黃初平,生於四世紀,是放羊的孩子,經道士指引到赤松山上修練成仙,下凡世、救眾生。二十世紀初,港人從廣東將其像接到九龍獅子山下建廟供奉,是香港香火最旺的廟宇之一。

是否真的「有求必應」無法證實,還是多做點好事,積點陰德較保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