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踩高蹺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田納西州曼斐斯是美國近代音樂史上一個相當重要的城市。不但這裡是藍調的發源地,而且搖滾樂也是由這個城市起步的。我這個音樂迷非去看看不可。

在網上找旅館是我近年旅行最常用的方法。先用Google Earth找到位置,再看四周的景觀是否是合你的需求,再訂房。陌生城市我比較喜歡住在城市中,尤其這次是要到藍調音樂發源地畢依(Beale)街看看。所以選了離畢依街只有兩街之隔的這家旅館。只可惜到了一看,大廳正在整修,不但釘釘子聲此起彼落。而且油漆味充斥整個大廳。拿了鑰匙,摒住呼吸,逃進電梯以後,總算沒窒息。房價也沒因為整修而有所調整。心裡想光靠網路訂房,還是不能百分之百有把握。

雖說大廳難以生存,但是要出門,還是要經過這一道關卡。每次下樓,一出電梯只好捏著鼻子快跑。好逃出這個恐怖的地方。到了門口旋轉門的地方。突然看到一個油漆工人正在刷天花板。而且是踩著個特製高蹺。這玩意兒可新鮮啦!也顧不了那難聞的氣味,還是要掏出相機來上一張。回頭跟老婆說:「妳看人家美國人,多聰明啊!刷不到天花板,還特別發明了一個可以調整高度的高蹺踩著刷。這多省事啊!」老婆只顧著掩著鼻子往外跑,理都沒理我。我想她心裡一定還在想:「還自認是什麼旅遊專家呢!連旅館正在整修都不知道!」

陶爸說:出了門,看到陶媽站在外面瞪大眼睛,正像個金魚一樣的在大口呼吸。我跟她講:「妳看老美人家多聰明啊!連這麼小的細節,他們都設想周到。」陶媽白了我一眼。可開金口啦!「我們台灣人哪有那麼笨啊!刷天花板有那麼複雜嗎?多釘幾個高度不同的木梯子。坐在上面,兩腳一夾,一扭一扭的照樣可以動,可以刷。哪像老美一樣的大費周張。刷個油漆還要特別訂製個高蹺。那得多花多少錢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