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莫斯科最好的旅店

莫斯科最好的旅店

莫斯科最好的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從Artel旅店搬出後,我有如從地下社會中逃出生天,急急拉著隨身行李,走上幾步路,便到達Ararat Park Hyatt那有如古典宮殿般的建築,穿著筆挺的門房親切的為我拉門,美麗的服務人員虛寒問暖,大廳裡的氣味都芬芳得宜。

這一刻,再昂貴的房價都覺得非常值得。更棒的是,拜身為Park Hyatt忠實顧客之便,我還意外獲得房間升級,一掃過去幾天蹲苦牢的陰霾。

成為熱門旅遊地點後的莫斯科,不乏五星級旅店集團前往發展,旅館房價則一直居高不下,甚至連續數年名列世界最高。然而,和中國風起雲湧的旅館競技比起來,這裡的發展可以說仍十分緩慢,真正做得有水準的旅館也少之又少。對我而言,Park Hyatt是目前入住莫斯科最放心的選擇,剛剛重新裝潢過的它,內涵甚至比同為華裔知名設計師季裕棠(Tony Chi)所設計的上海的Park Hyatt還要美麗豐富。

在設計上好品味與壞品味的區別常常就在一線之間,普通材料在不同功力的設計師手中,可以被搞得庸俗老氣,也可創造得氣質出眾,莫斯科的Park Hyatt便是最佳示範。

例如,室內設計中常被濫用的鏡子,想增加空間虛擬寬敞度,或是沒有好的設計想法,便用大量鏡面來掩飾,我常覺得若使用不當,那就像是食物的味精一般遮蓋了原味,且容易流於土氣。這間Park Hyatt卻大膽的從公共空間到房間內部,都使用了大量鏡面,但因為設計者精心的使用細緻典雅的切割線條,帶出屬於俄羅斯特有的古典美感,讓鏡面本身就是賞心悅目的設計品一般,反而更襯托出空間的優雅質感。

另外在這間旅館內,也可學習到混搭的高度境界。現在許多室內家具擺設流行混搭風,但真正做得精準到味的卻不多,經常只是將許多名牌貨堆放在一起,反而拉低了家具本身的格局。

我房間內每件家具都不成套,也非同品牌,小客廳的長沙發是米白色布料,旁邊的單人座沙發卻是深紅色真皮,卻因為地毯的線條與顏色的延伸融合,搭配起來十分對味。

我最喜歡房間一角、靠窗位置的皮套木座椅,在暖黃燈光襯托下,有如氣質動人的古典貴婦般,旁邊卻搭著具現代感的鐵架玻璃邊桌,上面再擺上一個實木放大鏡與書,缺一者,這畫面就不如此協調了。房間內的每一件單品也都擁有自己的風格,可以讓我欣賞許久,甚至是用來擺放行李箱的真皮支架都引人入勝,讓我不捨得將行李放上,深怕不小心弄髒了它。床鋪則每天都如同全新換過一般,鋪設得一點褶皺都沒有。季裕棠的高深品味在旅館房間中發揮得淋漓盡致,相較而言,非由他所打理的其他旅店公共空間部分,就顯得比較平庸。

對於無暇逛遊的商務人士來說,位於旅館十樓的Conservatory Lounge,就可以眺望整本莫斯科旅遊書指出該去的精華景點,莫斯科大劇院、紅場和國會大樓盡在腳下。就算走出旅館,這些地點也就在步行距離。對我來說,我的房間就是欣賞莫斯科的最佳角度。

店家資訊_莫斯科凱悅旅店Ararat Park Hyatt

地點:俄羅斯.莫斯科

網站:www.moscow.park.hyatt.com

電話:+7 495 783 1234

入住房型(號):Park(corner)Suite 629

價位:約合新台幣23,0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