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充滿母愛的童趣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如今巴黎旅館的價錢,就如全身穿著香奈兒的女人般高不可攀,若不想犧牲住宿品質,又想親近經典設計大師,Mama Shelter就是我的私房首選之一。即便旅館位置在有些偏遠的二十區,但促銷時可下探一百歐元以內的房價可說是十分誘人。

設計鬼才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最厲害的,就是能利用便宜普通的素材,創作出質感豐富且豪華的作品,把所有的細節都做得很到味,這個特質在Mama Shelter中處處可見。

旅館的前身原是一座廢棄汽車修理廠,在史塔克的手中成為充滿趣味的旅人遊樂園,又像是母親為剛剛邁入叛逆期的孩子親手布置打理的安樂窩。

光是房間門口的踏墊就已讓人會心一笑,上面有個喚起童年記憶中跳格子遊戲,你大可以又蹦又跳的打開房門,絕不怕有人笑你無聊或痴顛。走進房間,真正吸睛的東西不在眼前,而是在腳下那片黑色地毯,上面印有各式各樣白色字體、英法混雜的文字,像是現代城市風光中必備的塗鴉作品,讓我低頭端看許久。史塔克讓一塊簡單的地毯,呈現出現代城市風格和語彙,變成營造氣氛的最佳家具。

家具當然也是史塔克的作品展,包括清爽輕盈、膠質卻透著金屬質感的Miss K檯燈,和充滿未來感的Marie Chair。但簡約之餘,我房間的床頭燈外形則是一個逗趣的蝙蝠俠公仔,這樣天外飛來一筆的幽默感,增添房間許多生趣,又打破了所有規矩。

房間內的設備十分簡單,但一台蘋果電視就提升了不少奢華度。浴室是一片乾淨的純白,然而發光的鏡框又頓時讓空間呈現飄浮的未來感。史塔克就是會高明的利用一點點小小的不同,讓環境變得聰明而獨特。

房間基本上就是黑、白與灰色的組合遊戲,簡單低調卻不失創意活潑。而Mama Shelter的公共空間則多了繽紛色彩,例如教室黑板般的天花板上,像是用各色粉筆填鴨著字句和線條,讓整個環境呈現出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但是精美的字樣又不至於讓視覺感到紊亂,自然隨興但其實是塗鴉藝術師精心安排的成果。

大門迎賓處有一個母雞下半身懷抱著雞蛋的形象,讓人聯想到受到母親照料的溫暖,以及回到老家般的放鬆,這裡到處都可以感受到旅館之名Mama Shelter所代表的溫馨感,包括玻璃櫥櫃裡擺放著五顏六色的甜點和棒棒糖。

餐廳輕食區的窯燒爐火是二十四小時開啟的,要是凌晨肚子餓,便可以到此要個熱騰騰的薄餅充飢,就像享受在自己老家時備受母親呵護餵食的待遇。

餐廳除了旅客之外,也是當地人喜愛的相聚地,因此,有別於一般旅館附屬餐廳瀰漫的疏離感,在這裡總是充滿著熱烈歡笑和親密互動的場景。

叛逆搖滾的孩子,終究還是希望得到母親的獎勵和溫情,會懷念無憂無慮、備受寵愛的童年……,這是Mama Shelter裡所釋放的訊息。我早已脫離青春期,但依舊叛逆,所以仍然喜愛窩到這個旅館來,為跳盪的靈魂尋求瞭解和安慰。

小檔案_Mama Shelter

地點:法國.巴黎
網址: www.mamashelter.com
電話:+33 1 43 48 48 48
入住房型:Double deluxe 203
價位:約合新台幣4,00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