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創造一期一會的回味感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服務過程聊天中了解顧客需求

著眼一期一會的精神,懷石料理更應用心款待用餐顧客。鵜飼真澄說,能事先了解顧客需求最佳,但若無法,店家則需透過現場的對話,得知顧客的需求,然後對此提供顧客特別的服務。例如當得知有人生日,就要立即請廚房製作有祝壽之意的紅豆飯。

●專業的女將就是廚房與顧客的橋梁

女將或服務人員不只是服務顧客而已,還要將現場的狀況,確實反應到廚房裡。鵜飼真澄舉例,當聽到客人讚美料理時,她會把顧客的讚美傳回廚房,然後再將廚師的感謝告訴顧客,創造一種獨一無二的用餐經驗。

●自信也是一種服務讓顧客安心享受

懷石料理講求細膩、特重氣氛,因此服務人員必須從容以對,說菜時要能不疾不徐且有自信,不可在顧客面前跑動。

●詳實解答顧客對料理的疑惑

懷石料理所使用的食材種類繁多,且有其歷史典故,顧客不一定能明白,這時服務人員必須解惑,即使自己不了解,也要詢問後再將答案回報顧客。

●服務的最高境界是創造顧客的回味

懷石料理一期一會的最高境界,就是創造顧客的回味,即便用餐結束,但還能在心底激起漣漪。像是近又會在事後寄出手寫明信片,讓顧客的滿足與感動再次湧現。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