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帝國大廈三部曲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有關帝國大廈的電影,實在不勝枚舉。我最喜歡的三部是:一、《金玉盟》:述說一個身邊不乏美女的花花公子,搭遊輪旅行時,巧遇一位對他沒有興趣的女子。但因為在船上常常不期而遇,所以也就慢慢熟絡起來。旅途結束時,兩人相約半年後於帝國大廈頂樓相見。只可惜,當天男子冒著大雨等到半夜,女子都沒出現,男子悵然而歸。多年後,一次的偶然讓兩人再次見面,雖然雙方都表現的很冷漠,但男子後來還是忍不住又去拜訪女子,這才知道當時她為了趕去赴約,過馬路時發生了車禍??。這部電影可是賺了當時還是少年的我不少眼淚。

二、《西雅圖夜未眠》:一個喪偶的年輕父親,帶著幼子住在海邊浮船上。孩子雖小,但知道失去配偶的父親有多麼寂寞。偶爾間聽到廣播節目,孩子居然打電話給主持人,希望幫爸爸找個伴,結果感動了收音機旁成千上萬的女子。信件如雪花般湧進,爸爸這才知道兒子幹了什麼好事。應徵者中,有位本來只是想報導這件事的女記者,最後也被感動,寫了封真情流露的信。小朋友看到後,直覺判斷「她」就是最適合「他」的那一個,於是約了女記者在帝國大廈的頂樓見面。只可惜,陰錯陽差沒能等到,直到父親趕到紐約,找到兒子,女子也及時出現,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而這次,輪到陶媽流淚啦!

三、《金剛》:這部電影曾多次重拍,我一直對它沒什麼興趣。直到近兩年HBO老是重播,與其看一堆名嘴胡扯,還不如看電影重播來得有意思,所以新版的《金剛》我看了好幾遍。故事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再多說啦!其中一幕正是在帝國大廈的頂端。金剛已經被打的遍體鱗傷,手裡還輕握著金髮美女,而且兩眼竟是深情而溫柔的看著她。二老雖然都沒哭,但是感動的程度,卻不比前兩部電影差。

陶爸說:陶媽一直很好奇,為什麼猩猩也會做出如此多情的眼神?我跟她說:「那是先找個真人演,然後用動畫把他畫成金剛啦!」接著我也做了一個多情的眼神,沒想到陶媽說:「很像金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