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國外旅遊不可不知的9項飲食禁忌

2015/11/06

LINE分享 FB分享

旅遊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去體驗各地不同的風土名情了!各個國家都有著截然不同的用餐禮儀,就像台灣人習慣等長輩開動後再開始吃飯,也要避免將筷子直立插在食物上⋯⋯,諸如此類的餐桌禁忌不勝枚舉。為了避免不小心出糗,去一個地方遊歷之前,應該先將他們的飲食禁忌稍微了解一番;以下整理出葡萄牙、法國、俄羅斯等九個國家的餐桌禮儀須知,下次去那邊旅遊時,這些資訊就能派上用場囉!

1.葡萄牙:
在葡萄牙用餐時,如果餐桌上沒擺著鹽或胡椒等調味罐,最好還是不要開口索取,因為這對主人或廚師來說是種侮辱,代表你認為他的料理不夠美味。

2.法國:
我們吃西餐時常常習慣將麵包作為開胃前菜,但在法國就不會這樣了,法國人會將麵包搭配著主餐食用,而非當作前菜。

3.印度:
永遠不用左手來拿取食物,因為左手被視為是不潔淨的。這種慣用右手吃東西的習慣,在摩洛哥或是部分中東地區也很常見。

4.俄羅斯:
有人請你喝伏特加的話,最好不要拒絕別人的美意,因為共飲伏特加在俄羅斯有著友誼及信任的象徵。還該注意的是,當地習慣以一飲而盡的敬酒方式來喝伏特加,所以啜飲品嚐可能會顯得較為奇怪。另外,在俄羅斯吃飯時,記得不要把手擺在桌子下方,應放在桌沿才符合他們的餐桌禮儀。

5.衣索比亞:
對衣索比亞人來說,用個別碗盤吃飯是種奇怪又浪費的行為,通常他們會將食物乘裝在一個大盤子中,所有人直接用手從餐盤拿取食物。

6.泰國:
不可直接用叉子將食物送入嘴中,應該先將食物以湯匙盛起後再食用(此規定多適用於米飯類料理)。

7.墨西哥:
吃墨西哥捲餅時,有些人可能因為怕手髒掉而使用刀叉來輔助,但如果你身在墨西哥的話,就還是乖乖直接用手拿取捲餅吧!在當地使用刀叉吃捲餅,可能會顯著笨拙甚至是勢利。

8.尼泊爾:
在尼泊爾吃飯時,賓客切忌主動夾取食物,應等待食物被送到你的面前再開動。而同桌要是還有人尚未用餐完畢時,其他人也不能任意離座。

9.智利:
相較有些國家習慣直接用手抓著食物吃,智利人則認為這樣是比較粗魯的做法,就算是薯條這類小份的炸物,他們也會使用刀叉來食用。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