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回到過去 老豪宅變小酒吧

復古風×青年路區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台南市大路青年路旁的小路——武德街上一家新開張的酒吧,Booze,或許可助你滿足對獨門獨院老豪宅的好奇。

頂著黑色屋瓦的樓房,和、洋風格混血,Booze所在的這棟建於一九六一年的老屋,是彼時台南世家最流行的新厝樣式。而原屋裝潢,正是店主人戴銘宏最愛的普普風。

走進Booze,幾何圖形的圍牆、壁紙迎面而來,白色貝殼吊燈從天而降,優質木把手沙發舒服排列,彷彿走進彼時北歐人家。

土生土長的台南年輕人戴銘宏,八年前二十二歲時,卻是莫名迷戀上六、七○年代的北歐式家具與義大利速克達機車。別人之國民旅遊是吃喝玩樂,曾是專職DJ的戴銘宏之國民旅遊,則是親訪屏東到台中的每一個小鄉鎮,一戶戶細察屋子建成的年代、客廳頂燈的風格,推測其中應該會有他中意的六、七○年代家具之後,就直接敲門問問能不能出讓。

如此地毯式練習,讓他與人(多半是老人)溝通的誠意及對西式舊家具的審美力越來越強,也讓他極熟台南市每棟老屋。

當他決定以手上最好的老家具開間店時,武德街這棟他之前就常徘徊欣賞的老樓,是他最想的店址。

為了見到屋主,戴銘宏花了一年多時間,天天在上班前來苦等,直到鄰長幫他聯絡。殷商屋主終於跟他見面了,又花了兩年多,戴銘宏才說服屋主租給他。

年輕時就常出國、眼界與財力皆有的屋主,用料當年挑的就是最好。戴銘宏樂得先盡量維持原狀,再補充互搭的同期舊家具。還原這棟近五十歲的豪宅之後,像「家」的Booze開張了。

多虧這瘋狂蒐集「破銅爛鐵」的復古年輕人,現在,一杯飲料的價格,就能讓你體驗老台南好人家的風華。

天公廟虱目魚丸

忠義路二段84巷3號

湯頭是用肉大骨和「整隻虱目魚」熬燉的,老闆常講的冷笑話:「加料可以免錢,加湯就要算錢」。「魚肚」不是那種油花花的,軟肚中略帶有些嚼勁的肉質,外層裹敷著薄薄魚漿和番薯粉。

講究脆但不能韌的生腸,燙煮後的彈牙口感,是一級好味道的擱湯美食。

包仔祿

開山路三巷27號

(06)225-9181

祿記的包子遵照古法,前一天揉製麵團,自然發酵超過10小時,不添加發粉。這種自然發酵稱之「老麵」,麵皮更香,有助消化。另外一種「水晶餃」則是府城「經典」到不行的小品美食,以地瓜粉攪拌滾水作成餃皮,再配上爆香炒過的麻竹筍丁肉餡。外皮半透明富Q 勁,內餡爽口美味。

蜜桃香鳳梨湯

青年路71號

(06)228-4228

鳳梨湯做法雖簡單,但是火候才是美味的關鍵,採買關廟「肉聲」好的鳳梨,甜但是酸氣要重,咀嚼口感非常重要,所謂「肉聲」講的就是口感。削皮去芯,切成四大塊,與大量蔗糖入鍋滾煮,把甜分逼進鳳梨,同時把鳳梨的酸味趕入湯裡,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是好吃好喝的古早味鳳梨湯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