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早安三明治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好好吃頓早餐變成很奢侈的事,學生和上班族大多匆匆就近買了速食早餐提進辦公室。不過在台北民生社區裡,卻有一間賣現做現吃的早餐店,每天清晨七點半不到,就有很多人在門口排起隊伍來。

這間充滿著麵包和咖啡香氣的早餐店,提供十多種不同選擇的三明治,以火腿、雞肉、乳酪、雞蛋和蔬菜等食材,搭配全麥、松子、吐司、帕尼尼、培果等麵包做成的三明治。基本上做三明治其實滿簡單的,只要食材新鮮就一定好吃,只是可憐的台北人,卻已經很難找到美味新鮮的早餐店,但是在這裡,大清早就能吃到剛出爐的麵包做的三明治和現煮的咖啡。因此常見到早起的上班族或送孩子上學的家庭主婦,帶著一份報紙,點一份早餐,享受美好一天的開始。

只是小店座位不多,排得密密滿滿的桌椅,進出都得借道,或和人併桌。

事實上,這間咖啡店原本是個麵包工廠,專做幾款供應給大飯店的西餐部門的餐包、吐司和司康餅等甜點,每天有多餘的產品,才提供給社區住戶零買。幾年前,他們終於將隔壁的店面打通,改裝成複合式的小咖啡店,開始提供現做的三明治早餐,午間及晚上則賣簡餐,如義大利麵或烤雞輕食等等。

咖啡店隔壁仍維持著外賣式的傳統麵包店,這裡麵包師傅對於研發新產品很有興趣,常推出創意麵包和糕餅,不過我鍾情的麵包大多是素樸的純麵包,最愛這裡不起眼的小餐包,裡面有著淡淡的奶油香,還有它的雜糧麵包,雖不似歐式麵包那麼扎實,但有純麥香,風味和口感都不錯。

只是這裡每種麵包出爐時間不同,如果不是附近住戶,可要分很多次才能買到想買的種類。不過它現在也開始提供網購服務,不能到店內選購的客人,還多了另一種選擇。

info報乎你知_非凡精緻蛋糕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88號
電話:02-2753-0100


小檔案 _ 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